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愿做美食俘虏 香港最值得品尝的美食

愿做美食俘虏 香港最值得品尝的美食

2013-5-17 2:19: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毫无疑问, 香港的餐厅和美食都名声在外,但是真正让人惊讶的是这里美食种类繁多,实在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在此列出来到香港绝对不容错过的十大特色美食,其中包括蛇羹和烤乳猪。

 

 

                                                                                君怡阁中菜厅的烤乳猪

  带上一群朋友,穿大一点的裤子来君怡阁吧。这里供应高档广式美食,有点心、鲍鱼等等。但是,最诱人的要数烤乳猪。这个菜分量有些大。和传统的烤乳猪不同,这里的烤乳猪是在乳猪肚子中填着糯米,放在明火上炙烤而成的,所以皮薄而香脆,米糯而饭香。


  烤乳猪每只103英镑(约1024人民币),8-10人份。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11:00-15:00,18:00-23:00;星期日:10:00-16:00,18:00-23:00

  

                                                                                                       华姐清汤腩

  虽然提到香港的牛腩,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九记牛腩,但是当地的美食家都知道,到华姐清汤腩可以尝尝 清新口味的牛腩面。店家的关键配料是萝卜,比其他牛腩店的萝卜都要脆,都要甜。华姐清汤腩在2003年SARS期间开业,到现在,这个小店总有回头客频频光顾,其中很多都是皇仁书院的学生,即使在华姐清汤腩搬了地方之后,这些学生还是会经常去吃。这温馨的家庭氛围要归功于老板陈琦华,大家更喜欢亲切地称她“华姐”。


  天后电气道13号A地下,每碗约1.6英镑(约15.9元)。

  营业时间:11:00-23:00

 

                                                                                                 蛇王芬的蛇羹

  在香港,蛇羹是一道佳肴,因为传统的饮食思想认为蛇羹可以御寒,还能预防疾病。吃蛇羹的一个好去处就是有115年历史的蛇王芬。蛇肉被切成薄薄的白条,然后与蘑菇、海鲜、柠檬叶一起煲汤。这个地方有些简陋,人总是很多,但是给人的感觉是地地道道的香港味。


  中环阁麟街30号地下,每份约10英镑(约99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1:00-23:30

 

  

                                                                                                    豪华饼店的蛋挞

  豪华饼店是香港的宠儿,这里主要有两种点心:松脆的酥皮糕点和薄松饼。但是豪华饼店吸引顾客不断前来的原因是蛋挞。这里的蛋挞是用鸭蛋做成的,味道浓郁,充满丝滑口感,色彩鲜黄。店面并不豪华,但十分温馨。飘扬在空中的奶油烘烤的香味成为营造这里气氛的唯一原料。


  九龙城衙前围道136号,每个蛋挞约4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7:00-20:30

 

                                                                                              美味厨的火锅

  火锅是香港人在寒冷的冬月所钟爱的美食。想象一下,面前有一个热热的火锅,你把生肉和鱼丸放进滚滚的汤中煮着。当然,我们生活的地方有很多火锅店,但是没有一个能跟美味厨的火锅相提并论。美味厨提供三种锅底选择,就餐的客人可以从各色的锅底汤中随意选择搭配:可以是西红柿蟹肉加蛋白酥的汤锅,也可以是川辣蜗牛汤锅,还可以是英式牛尾汤锅——选择可说是应有尽有。特殊的配菜有黑松露 日本牛肉饺子,彩虹七彩墨丸,芝士牛肉丸等待。


  湾仔湾仔道165至171号乐基中心5楼,火锅套餐:10-12英镑(约99-119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2:00-15:00,18:00-23:30

 

                                                                                                      利强记的华夫饼

  这个吃华夫饼的好去处位于北角的英皇道,十分繁华,但是你很容易找到这个地方,因为这里到处贴着利强记搜集了数年的明星简报。利强记在粤语中的意思是“超级酷的帮派”,但是近几年这个名字让人们想到的更多是北角华夫饼,或者是“北角一隅”。这里的华夫饼有些厚,但是十分松软,备受人们喜爱。香港现在有至少8家利强记的分店,但是这家老店还是生意最好的一家。


  老店地址:北角英皇道492号,华夫饼每个1.2英镑(约11.9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0:00-23:00

 

                                                                          私房蔡的鳝鱼煲仔饭

  虽然这家店刚刚跻身餐饮行列,但老板蔡先生在香港其他一些地区做土锅生意,早就有些名气。

  私房蔡位于大坑(湾仔)这个美食家之乡。来到这个干净的小地方,最好尽快下订单,因为煲仔饭一般要20分钟左右才能做好。鳝鱼煲仔饭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美食!鳝鱼十分甜美,与白菜块和脆脆的米饭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私房蔡在大坑已经小有名气,晚饭时间去的话可能要做好等待的准备。


  大坑施弼街9-11号A1地下,每餐约15英镑(约149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2:00-15:00,18:00-20:30

 

                                                                                                新记的猪头肉捞芝士公仔面

  这家茶餐厅的猪头肉公仔面都会加上一块大大的芝士,这道菜出名到你只要到湾仔或者尖沙咀地区随便告诉服务员一些诸如“芝士”“拉面”的字眼,他们就知道你点的是什么。拉面上的很快,上面有厚厚的猪头肉块,还渗着奶黄色的芝士。新记的两个店面都常有名人光顾,只用看看窗户上贴的厚厚的名人照片就知道了。


  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槟大廈地下13-14号铺,每碗约3英镑(约30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7:30-23:00,周日:12:00-18:00

 

 

                                                                                         华星冰室的黑松露炒蛋

  20世纪50年代,为了让工薪阶层可以花较少的钱吃到西餐,许多冰室如雨后春笋在香港纷纷出现。数年之后,冰室逐渐减少了,但是华星冰室却一枝独秀,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里以黑白两色装修,很有复古风味。供应的是香港风味的西式早餐,诸如多士、叉烧通粉。松软的黑松露炒蛋配上三角形的多士,那种只有最好的炒蛋才会有的乳黄色会从多士的缝隙中渗出来。


  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就餐没人约3英镑(约29.8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7:00-23:00

 

  兰芳园的奶茶

  兰芳园常常被称为“奶茶的始祖”,而现在兰芳园在香港有两个店。老店仍然在结志街,在这里经常能看到顾客在一堆箱子和盒子间饮冰奶茶。20世纪50年代,兰芳园的创始人林木河改进了海南咖啡的工艺,调制出了奶茶。无论是热奶茶还是冷奶茶,制作过程中茶叶都要包在褐色的纱网过滤器内,浸在铜茶壶中。所以,喝奶茶的时候,加不加糖茶的自然芳香都很浓郁。兰芳园最近还在尖沙咀开了一家大一些的分店。


  兰芳园的奶茶

  结志街2号铺兰芳园,就餐每人约3英镑(约29.8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0:00-23:00

精彩推荐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旅游攻略,地震自救和救人方法和技巧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祈福雅安 在牛背山云端望尽蜀中名山
 五月: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火岛之旅
 厦门旅游攻略 寻找一份春暖花开的浪漫
 五月醉意江南菜 半分酣意伴“糟醉”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盘点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美食  特色  小吃  美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