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已有800余年历史的四川剑门“大肉会”

已有800余年历史的四川剑门“大肉会”

2012-12-7 3:12:1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四川剑阁县城北镇,有一个叫锯山垭的地方,因垭口两边辐射17个村。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三和十月初三在这里各举行一次“大肉会”。
 

 

  届时方圆数十公里的百姓以及慕名而来的游客聚集于此,参加已有800余年的民俗“大肉会”。
 

  “大肉会”会长严桂先说,本次的“大肉会”办两天,每天50桌。菜品由原来的十碗一品到“20席”,也叫“双十碗”。


  除了有传统的大肉外,还增加了剑门土鸡、蒸菜、炒菜、凉菜。

 


  大肉下锅,五味调料放齐全,肉入锅后慢火焖炖至五味入、油腻出,大肉皮不烂,肉不流。

 


  开幕式有耍牛灯、川剧锣鼓、木偶等民间文艺表演。

 


  美女镇长为葛老师捻起了快大肉,喊整起,70多岁的葛老师吃肥肉不减当年,接连吃了两大块!哈哈。

 


  上肉咯

 


  吃大肉了!味道不摆咯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民俗  四川  剑门  “大肉会”  过肉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