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老字号餐馆 香港人爱去的正宗小店

老字号餐馆 香港人爱去的正宗小店

2012-11-23 3:55: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默墨陌末
   复制链接 |   

  纯香港美食帖,只谈吃的,分享如何在迪士尼,太平山顶吃饭,推荐平民觅食天堂--旺角的各种小铺。香港,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国际大都市,迷人的东方明珠。在人们眼里,它可能是这样的它也可能是这样的。


 

  但我更喜欢它是这样的。 这张照片并不美,杂乱,无序,陈旧,但我很喜欢这样的香港,浓浓的市井气息让人觉得亲切。走在狭窄甚至有点拥挤的马路上,寻找那些不起眼的小店里的美食,是我在香港最有兴趣做的事情。香港是个美食之都,从哪里开始呢?就从游客最感兴趣的港式早茶开始吧。


 

  早茶的营业时间跨度很长,基本要从早上7点一直到11点,有的甚至连下午茶一起供应。所以可以睡的晚一点,把早茶当成早午饭吃。基本上香港的中式饭店都会经营早茶,因此早上随便找一家都可以。图为旺角的潮楼饭店


 

  早茶的菜单,一般都是各色的小单子,自己打勾选择好后,交给服务员。一上来记得先看今日优惠,会有张单独的单子,往往是套餐,比如这次是选个粥再加个点心,一份26港币,这是非常划算的。等这些选完了,再在其他单子上选其他想吃的点心。


比如图上这么一份粥加点心的套餐,已经量挺大了。牛丸干菜粥味道鲜美,牛肉丸扎实。而油炸鲮鱼球是传统的香港小吃,鱼浆制品,添加了香菜等香料,口味一般。


 

  香港早茶传统的虾饺,蟹籽烧卖,凤爪那是必点的。后面是腐皮鸡肉卷,清爽鲜美,值得推荐。


蟹籽烧卖的内馅是肉和虾仁制成,因此爽脆鲜香,个人认为是美味程度远超虾饺的早茶点心首选。


肠粉和炸云吞也是早茶很受欢迎的点心。我个人对炸云吞兴趣一般,不过肠粉软滑的口感还是很不错的,肠粉还是就吃最传统的类似叉烧啊牛肉这种比较好,有的餐厅的肠粉里放各种奇怪的馅料,反而喧宾夺主了。(以下照片来自旺角的稻香酒家)


 

  另外有的茶楼里,还有这种潮式的裹蒸棕供应。类似个头很大的粽子,但一般里面包的是海鲜干货。并且往往会在糯米粒添加去壳绿豆,这给粽子带来粉糯的口感,非常与众不同,推荐尝试。就是这裹蒸棕的个头实在是不小,如果2个人去吃,我觉得点一个粽子加一碗粥就足够2个人吃了。


 

  说到潮州菜么,这个冻花蟹虽然不是早茶的选择,但还是要提一下哦。因为一般江南吃螃蟹,基本都是要趁热吃,没人吃冷掉的螃蟹的,觉得腥气重。但冻花蟹就是反其道行之,是冷透了的螃蟹。但吃上去非但没有腥味,反而更能品尝出蟹的鲜甜。而且在香港比较高的消费水平下,一只冻花蟹在普通饭店大概是60-80港币一只,算是比较平民的海鲜了,有机会要试试哦!


喝完早茶,让我们向景点出发。第一站,就去现在的热门景点--迪士尼乐园吧。 大部分的游客都会在迪士尼游玩一整天,直至晚上看完烟花表演才回去。因此如何在园内解决饮食是个大问题。迪士尼内部的餐饮是比较贵的。比如说,在巴斯光年历险旁边的汉堡餐厅(类似KFC,MC这样的性质)里吃一顿汉堡快餐,大概一个人需要70港币。


 

  乐园路边经常有这种小食车,贩卖鱼丸热狗炸鸡这类的小食,售价也不便宜。一个热狗要30港币,一般瓶装饮料大约要20-25港币。


如果想要节约一点,可以自己带食物入园,现在乐园门口对食物的检查非常松,只要不携带罐头,例如八宝粥午餐肉,以及玻璃瓶装饮料食品,其他的都没问题。乐园大区里的洗手间旁边一般都设有沙滤水供应点,可以解决喝水的问题。


 

  当然,乐园里的食品我们也要尝个新鲜。既然是迪士尼,自然要推荐有点特色的事物,比如说,美国小镇大街上的美心西点屋里,有这种米奇头像的芝士蛋糕提供。一个35港币,非常可爱,里面是蓝莓馅料的。另外,在美心西点里解决一顿饭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老牌的西饼店里售卖的咖喱饺一个20港币,个头超大,比吃热狗划算多了,而且非常美味。


夏天去迪士尼,可爱的米奇雪糕自然是要来一根的。一根28港币,相对来说,米妮的更受欢迎,有时候到了下午就会卖光。其实就是雀巢出的雪糕,味道有些偏美式,就是比较浓郁的,不过胜在造型,拿在手里拍照很可爱。


 

  如果你走累了,想找个地方好好的吃一顿并且歇歇脚,那么比较推荐的是泰山小屋旁边的中式餐厅(附近还有个东南亚餐厅,在狮子王演出场的旁边,各种东南亚面条和盖浇饭,一份约78港币,个人不推荐,口味一般),和美国小镇上的西餐厅。不过,这2家餐厅的价格都偏贵,以下是美国小镇上西餐厅的菜单(另外还要加收10%服务费)。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老字号  人气  餐馆  港人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