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国贸79 放纵在肉食主义者的极致天堂

国贸79 放纵在肉食主义者的极致天堂

2012-11-14 3:33: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国贸79(Grill 79)是北京吃肉最High的地方。顾名思义,它位于国贸大酒店第79层;主打扒类(Grill)。如果说第一任大厨Jean-Paul Lordes让餐盘变得如同夏日的花园那样富有诗意,那么继任的美国关岛大厨Ryan Dadufalza则让这里变成顶级品质的肉食天堂

 

 

  pork and beans 36小时慢炖黑猪肉

  肉类明星一,秋冬新菜低温慢炖黑猪肉,24小时腌渍后真空袋封装,置于86摄氏度水温中36小时炼制而成。86摄氏度能充分释放猪瘦肉的胶原蛋白,柔软得跟脂肪融为一体。

  肉类明星二,是需要大篇幅啰嗦的牛排——确实惊艳。主要来自澳洲的两个顶级牛肉供应商:Stockyard(以下简称S)和David Blackmore(以下简称DB)。我们点了三份220g的进行横向比较,它们分别是:

  1。 Stockyard's Wagyu Black 8+,Rib Eye(730元)

  2。 David Blackmore's 100% Full-Blooded Wagyu 9+,Rib Eye (1180元)

  3。 David Blackmore's 100% Full-Blooded Wagyu 9+,Tenderlion (1400元)

  从单位重量的标价上看,DB更贵。

 

 

  以色列式鸡蛋

  口味上,三者都要了五成熟,两两比较大致描述如下:

  1和2比:不同种牛的相同部位(肉眼,Rib Eye)。切得薄而大,带标志性的中央脂肪块,红肉部分密布雪花状脂肪纹。也就是说,即使只吃看似瘦的部分,也是蛋白质和脂肪细腻交缠的极品,口口速溶,迸发出浓郁的鲜度。不同之处在于,DB的甜度更明显,但其差异不及730元和1180元之间的价差大;如果预算有限,选1就足矣。

 

 

  David blackmore's 牛里脊

  2和3比:同一种牛(DB)的不同部位。里脊(Tenderlion)果然比肉眼(Rib Eye)更立体:厚实一墩,饱载能量。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内切面带均匀的粉色,凑近能看到半透明丝状油花(图3)。里脊的油花比肉眼稀得多,因此口腔融化感远不及肉眼,脂肪香味也更浅。简言之,里脊价格更贵,风味却不及肉眼。只看味道,2在1、2、3中最佳。

  维他命参考结论:如果你追求入口即化的快感而预算有限——请选1;如果你预算充裕、对即使优质脂肪也有抵触情绪(顶级牛排脂肪往往是不饱和的)、偏爱饱满柔软更有咬劲的口感——请选3。而如果你跟维他命特派员一样,一味追求绝对好味,一定会放弃里脊选肉眼,放弃S选DB——那选2是王道。

 

 

  巧克力多拿滋配咖啡冰淇淋

  10种传统和新派牛排调味汁任选,关岛汁——日本米醋酱油黑胡椒汁中泡着洋葱和番茄碎,去腻不说,还提鲜,与脂肪含量丰富的霜降牛排天生一对。

  我们承认这个比较并不严谨,毕竟一个是8+,一个是9+,油花等级(Marbling)不尽相同。但一餐中同时品尝三种顶级牛排的亲身经验还算难得,希望顶级牛排爱好者们捏着钱包盘算着,选Stockyard还是David Blackmore、吃肉眼还是里脊时,读完此文,就明确了答案。

 

 

  焦糖蛋挞

  国贸79是目前北京唯一一家供应David Blackmore牛排的餐厅,每月限量66份。主理世界级餐厅Per Se和French Laundry的美国名厨Thomas Keller曾赞叹道:“我们刚对Blackmore和牛与从日本运来的和牛进行了盲品,现在欣慰地告诉你,它俩之间难分伯仲——Blackmore实在是牛! ”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华网旅游_风向标吃,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国贸79  肉食主义  极致  美味  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