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让鸡蛋更闪亮【健康营养的茶碗蒸】

让鸡蛋更闪亮【健康营养的茶碗蒸】

2012-11-13 3:06: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Yini
   复制链接 |   

  我以前也讲自己和鸡蛋的因缘。不过,这鸡蛋真的是好东西,不光因为我做烘培离不开它,做料理做便当也是一样要用它。如果没有时间买菜冰箱里又没有什么材料,那鸡蛋可是太能帮助我了。鸡蛋的做法很多,最重要的是不同的做法能让鸡蛋有万变的味道,鸡蛋不光适合中餐,日餐,西餐……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辣很过瘾的菜慰劳自己,但是想到了孩子们,所以又做了一个茶碗蒸。

  茶碗蒸其实很像中国的鸡蛋羹,为什么说“像”而不是“是”,那是因为茶碗蒸中不仅要放高汤还有放很多的料,鸡肉、虾仁、蔬菜……等等。高汤根据个人喜爱有的喜欢用鱼汤,有人喜欢用昆布(海带)汤。所以一个小小的茶碗蒸里的营养是很高的,这个料理当然适合孩子,也很适合老人和生病中的人。

 

 

  一碗嫩滑的茶碗蒸其实不很难,首先不要像做蛋糕一样把鸡蛋进去空气,第二调好的鸡蛋液要过滤一下。这样一个像料亭一样漂亮美味的茶碗蒸就出炉了~~

  材料(两人分的量):鸡蛋2个、昆布高汤精(可以用祖国的鸡精代替)5g、酱油5g、糖2g、盐适量、味醂5g、水300ml、蔬菜、胡萝卜、银杏、鸡肉各少许

 

 

 

 

  做法:

  1。蔬菜和鸡肉切成小块,如果有条件可以把胡萝卜刻出花样。

  2。昆布高汤精用水调化后,放入鸡蛋,用筷子轻轻的打开,不要打的太多让空气进去。

  3。加入酱油、盐、糖等所有的调料后调匀,过滤一遍。

  4。把蔬菜、鸡肉等材料放入茶碗容器中。

  5。轻轻的倒入鸡蛋液。

  6。蒸锅放入足量的水蒸开后,放入茶碗。蒸9分钟。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鸡蛋  日本料理  吃法  闪亮登场  美味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