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寒冷季节暖人心的法式甜点--芙纽多

寒冷季节暖人心的法式甜点--芙纽多

2012-11-8 3:49: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小衣服
   复制链接 |   

 这两天气温骤降,周末连续两天下着雨,有些地区还伴有雨夹雪,天气突然一下子就冷起来。只想躲在被窝里不想出来。这两天天气寒冷,吃的最多的应该是火锅吧。昨天我吃的涮羊肉,羊肉咱吃不了,就来点儿毛肚涮着吃,寒冷的季节里吃火锅再合适不过了。

  还有一点儿,这时候就想吃点儿暖暖的甜品。今天介绍这个好吃的法式甜点,热热的吃很好吃,等天气变暖,放凉吃也同样好吃。

 

 

  
Flaugnarde中文直译过来的名字是芙纽多,它是一种法式甜点,里面搭配水果,黄油,类似于一种果馅儿饼。它可以搭配的水果其实很多,不局限于一两种,这个甜点类似于Clafoutis搭配车厘子的果馅儿饼。而芙纽多可以搭配的水果很多,比如苹果,梨子,桃子干,西梅,李子,葡萄干等等水果。吃的时候热吃冷吃都可以。现在天气如此寒冷,不妨烤上一盘热热的芙纽多,大家一起享受吧。

  

  口感我觉得有点儿像是蛋挞,搭配了浸泡过酒的果干,浓浓的奶香和黄油味道,真是暖人心的甜点。就算天气在寒冷,能吃到这么美味的甜点心里也是暖暖的。很难得这道甜点也得到妈妈的喜爱,她也非常爱吃。

  

  芙纽多不仅仅局限于果干,如果喜欢吃坚果比如核桃,杏仁也可以放进去,我看老外做的芙纽多果料丰富,满满一大盆。我还是钟爱于法式甜点,无论是派类,还是这种奶香浓郁的甜点总是让人又想要去尝的冲动。细腻的口感,浓香的味道。真是很美味的甜点,制作起来也很简单。

 

  



1。鸡蛋放入盆里,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2。搅打到鸡蛋气泡就可以了


 

 

 

  

  3。在步骤(2)种筛入低筋面粉,盐,搅拌一下

  4。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


 

  

  5。加入牛奶继续把面糊搅拌均匀

  6。在烤盘上均匀抹上厚厚一层黄油大约6g

 
7。葡萄干用朗姆酒浸泡6到12个小时,然后把浸泡好的葡萄干均匀铺放在烤盘上

  8。把搅拌好的面糊过筛到烤碗里

  9。把剩下的黄油放进奶锅,加热到焦化,然后把焦化的黄油渣子过滤,剩下的黄油均匀倒在步骤(8)里,烤箱180度,烤大概50分钟即可

 

 

  趁热吃,浓浓的奶香味,很诱人。芙纽多是不用脱模的,直接用勺子挖着吃的,家人围坐在一起,寒冷的天气,有这么一大碗暖人心,香浓四溢的甜点,不是也能驱走一点儿点儿寒意吗?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美食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冬日  暖胃  美食  DIY  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