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味十月!龙虾捕捉季引爆各地美食

美味十月!龙虾捕捉季引爆各地美食

2012-10-19 3:50: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金秋十月的中国,菊香蟹肥,在南半球,澳洲龙虾捕捞季也悄然来临。澳大利亚政府为确保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减少了龙虾捕捞季的总捕捞许可量,这也导致了龙虾的价格有些上浮。不过对于喜爱龙虾的吃货,今年好消息传来,捕捞许可量没有再次下降,价格也应该会保持稳定。所以,对于钟爱海鲜的食客来说,龙虾季可谓让他们的圣诞节提前到来了。

 

 

  南半球最大的水产集贸市场——悉尼渔市场,在10月至5月的龙虾捕捞季里,向来也是热闹非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齐聚于此,或是直接去附近的海鲜餐厅,或是自行购买后请大厨烹制,最终目的只有一个:享受这令人馋涎欲滴的海鲜饕餮。毕竟在一季捕捞季结束后,需等上5个月的时间。对于龙虾狂热者来说,这五个月的等待可绝不好过。

  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水产市场,而南澳首府阿得莱德中央市场毫无疑问是南半球最大的市场!顶级海鲜自不必说,更有各种独特的南澳大利亚产品。新鲜蔬菜、水果、优质奶制品、甜点。那些仅靠海鲜无法被满足的食客,在这里一定会被齐聚一堂的各路美食彻底征服。

  在海鲜的诱惑中“饭是饱了”,但“酒还没足呢”。享受过了鲜美的海产,不少游客和当地人都会选择前往车程不足一小时的芭萝莎享用著名红酒产地奔富酒庄的优质佳酿。不论作为餐前开胃酒,或是餐后回味酒,芭萝莎的红酒从不让人失望。

  龙虾爱好者中有许多美食家,而美食家中往往不乏旅行家。而美食家们当然不会不知澳大利亚最知名,也是唯一一条海鲜与水产之路。怀阿拉(Whyalla)——艾尔半岛沿线的思东拿(Ceduna)。在这龙虾捕捉季里,这条线路更是这些视海鲜如命的人们的不二之选。

  比起在市区里享用捕捞起的龙虾,在海鲜与水产之路上的各个海滨小镇,或许你就能找到一个热情好客的渔夫,带着你出海捕捉龙虾。若能亲手捕捉起一只龙虾,在大快朵颐之时想必也会更加满足。而且在柯芬湾和林肯港,还能在享受鲜嫩龙虾的同时品尝到顶级的新鲜生蚝和金枪鱼。

 

 

  龙虾捕捞季只是揭开了美食盛会的序幕,更多美味的水果丰收季也接踵而来。11月-12月的阿得莱德山,新鲜的草莓、樱桃和苹果将陆续成为人们的目标。在贝伦伯格采摘完鲜甜的草莓,可再去附近的德国移民小镇汉多夫品尝最正宗的德国猪肘。

 

 

  有了海鲜、水果,麦拿伦谷的特产杏仁也在12月到了结果的时节。优质的杏仁、奶酪做伴,一边摇晃着盛满醇香四溢红酒的酒杯,一边也是在摇晃着让人心情舒畅的生活。

  随着龙虾捕捉季的号角响起,食客们早已蓄势待发。开胃的红酒,风格独特的当地小吃,令人垂涎的海鲜大餐,可口的餐后甜点,爽口的新鲜水果。就从10月起,感受各路云集带给我们的丰盛宴席吧!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网易_美食,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味  十月  龙虾  捕捉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