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太昊陵景区 食文化底蕴深厚的淮阳美食

太昊陵景区 食文化底蕴深厚的淮阳美食

2011-3-1 15:57:33   网友评论来源:河南旅游资讯  
   复制链接 |   

  淮阳历史悠久,食文化底蕴深厚,从丰富多彩的小吃可略见一斑。淮阳的小吃主要体现在“肉、汤、面”上。

  在肉方面,有方布袋的烧鸡、冯塘烧鸡、苏义忠烧鸡、大连老穆的牛肉、田家羊头、孟家卤肉等,这些老字号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不断适应现代人的口味,推陈出新,成为淮阳小吃的主要代表。

  早上,在别的地方人们见面问候是“吃饭了吗?”,在淮阳人们见面问候肯定是“喝汤了吗?”,可见汤在淮阳人日常生活中的地位。说到汤,有朱家胡辣汤、南关杨家焦鱼汤、西关老程的双肠羊肉汤,北关的米沫。可惜,朱家胡辣汤、南关杨家焦鱼汤在选料、熬制技艺上已不如前,味道当然也就大不如前了;老程的双肠羊肉汤只在冬天营业,春夏季节无缘一饱口福;北关的米沫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惨淡经营。

  在面上,有鲁台的炒面条、曹河的手工面、党校旁边的烧饼、吴学成的烩面、张军的拉面、田家羊头店的杂面条等,面食在人们的生活中仍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特色美食  太昊陵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