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缤纷泰国菜 一解与美食的相思之苦

缤纷泰国菜 一解与美食的相思之苦

2011-2-21 9:37:47   网友评论来源:hers女性网  
   复制链接 |   

  很久没有到泰国玩了,特别对泰国的地道美食非常怀念!

  刚巧要到布吉岛观光采访,借此机会品美食及一解泰国美食的相思之苦。泰国的布吉岛以海鲜闻名,海产非常丰富,但相信会有很多朋友对泰国美食的评价是“口味很辣”的感觉,不爱辣的朋友自然就不太喜欢品尝泰国美食了,其实不然,因泰国菜也分为南北菜系。

  南部以海鲜为主,及有潮州菜系影子,因泰国多潮州人居住,又因游客多为西方人士,故也有很多西式烹调口味,如芝士龙虾等等,所以口味是有辣有不辣。

  而北部就是我们常称的农家菜吧!辣味较重,例如香叶肉碎及木瓜沙律等都是辣味十足的。

  这次到了泰国的布吉岛,发现海滩的水质比以前优质了,水清沙白。由于最近发生的不愉快事件,令布吉岛的旅游业大受打击,所有高级酒店都以低折扣来吸引游客,对于爱海鲜的朋友来这里也正是时机,可尽情享受美食,而付费不高。当然也少不了要吃地道而又美味的泰式肉丸粉了,感受一下平凡便是美味的道理吧!在泰国非常平民化的食肆就是卖汤粉店了,一碗鱼旦粉一般收费20-30株,份量不太多,通常可吃2碗,“碌千霸”的意思就是鱼丸了。

  除了泰国的海鲜和汤河粉外,我到泰国时必吃的美食在此也和大家分享分享:

  1.甲泡鸡:即是香叶炒免治鸡肉,再配一只荷包蛋,可跟白饭,佐料是指天椒鱼露。

  2.but泰:即是炒泰式贵刁,不过食味是甜酸的,佐料是辣椒粉及鱼露。

  3.飞天通菜及泰式炒什菜:炒的方法都是用蒜头和辣椒同炒,不过炒什菜就会加入中式的蚝油。

  4.豉油皇鸡肉炒粉皮:泰国的河粉很像我们的陈村粉,但口感则是粉皮,很有米香,吃时粉很软滑,特别是在炒的时候是用鱼露及椰糖作调料,而炒的同时也加入不少份量的鸡蛋,及芥兰菜,一句话正!

  5.泰国的青柠梳打:泰国的青柠有股特有的清香,令人回味。做这饮料时才把青柠榨汁,再加入梳打水及冰块,而糖水就按个人口味自己加入,顺带一提,正宗的泰式青柠梳打是会有一点咸味,因会加进一点盐吊味,感觉很特别,像现时流行的咸07(柠檬加七喜)吧!

【分页导航】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泰国菜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