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银武威 甘肃武威地区旅游必看土特产品

银武威 甘肃武威地区旅游必看土特产品

2011-1-11 14:44:42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富饶的武威,历来就有“银武威”之称谓,地域辽阔,地形复杂,山川壮丽,气候宜人,物产资源丰富,名品特产琳琅满目。试看:
  麦索青青香飘逸 凉洲自古出佳酿
  冰天雪地软儿香 凉洲熏醋调众口
  干爽口“三明治” 奔马锅巴味深长
  沙枣制品保健康 飞天地毯誉四海
  珍馐发菜出凉洲 药物袜子防足癣
  传统山药米拌面 干草甜素产武威
  黑瓦三棱话荞麦 蛤蟆膏药放异彩
  凉洲不凉米粮仓 无壳瓜子呈奇葩
  瓜果蔬菜香飘溢 凉洲亚麻远名扬

  武威地区农业生产历史悠久,是河西走廊的“米粮川”,凉州的葡萄美酒和白酒都是西北地区的著名佳酿。

  “凉州熏醋”是西北人一日三餐离不开的桌上调味品。武威益民食品厂生产的“云晓牌”凉州熏醋采用多种上乘原料、传统发酵工艺与现代加工技术相结合精酿而成,各项指标超过国家一级食醋标准,且含有15氨基酸和还原糖。产品色泽棕红,酸味醇厚绵口,久贮不霉不白花,堪称调味之佳品。

  甘肃的锅巴始于凉州。武威是甘肃省第一家引进技术,生产“奔马锅巴”的地方。凉州“奔马锅巴”有麻辣、五香、牛午肉锅巴等系列产品。产品选用银川精大米、高级植物油等原料,引进先进调味技术,经特殊工艺处理,保持名菜风味,营养丰富,香酥可口,余味深长。

  武威地区出产的金冠苹果获国家金奖,民勤县泉山镇是驰名中外的黄河密瓜、郁金香和银蒂白兰瓜、大板黑瓜籽、无壳瓜籽、红瓜籽、小茴香、葵花籽等绿色食品的主产区。

  武威地区的中药材资源有二百多种。主要有大黄、甘草、羌活、秦艽、麻黄、锁阳等。

  “飞天”牌高级机拉洗羊毛仿古地毯是武威地毯出口“拳头”产品,工艺上博采众长,又借鉴了敦煌壁画的宝贵艺术,原料上采用纤维长、强度高、光泽好、弹性大的当地优质羊毛。产品质地优良,做工细腻,图案精美,把敦煌雕塑艺术、丝绸风光重现于地毯或壁毯上,富有古香古色、典雅考究、胜似浮雕之特色。产品畅销日本、美国、英国、西德、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武威地区为高山细毛羊繁育基地,天祝草原的白牦牛为天下仅有。武威毛纺织企业开发的纯毛、混纺、人造提花毯、童毯和纯毛混纺大衣呢及各种薄型花色呢绒等新产品,已打入国际市场。

  武威出产的民间工艺主要是刺绣和编制。各种民间绣品兼具实用性和装饰性,使用麦杆、芦苇、芨笈草、柳条等编织的各类生活用品别致有趣。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威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