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绵阳市名优土特产—在当地旅游需带回

绵阳市名优土特产—在当地旅游需带回

2010-12-17 11:44:08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绵阳气候宜人,土地肥沃,是四川省重要的粮食、油料、生猪、蚕茧、水果生产基地。

  绵阳市名优土特产:有木雕漆器、仿古家具、壁挂、扎染、黄麻地毯、水磨漆器、玻璃画、扇子、竹禽等工艺品,有平武套枣和梅线、江油的中坝酱油等名优特产。

  梓潼花生

  梓潼是花生的主要生产之地,年产花生干果2.5万吨,年产红衣纯正花生油2680吨,2002年9月被省农业厅授予“四川省无公害产品”,咸干花生、水晶花生连续多上获省优质产品奖,产品销往香港和全国各地。

  梓潼酥饼

  梓潼酥饼,因其薄而脆,民间又称“薄脆子”。入口而化,酥香可口,是人们食用之美食,请客送礼之佳品。梓潼酥饼制作历史十分悠久,相传早在汉代就有酥饼了,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寄居梓潼时,就常以酥饼伴酒吟诗,因此有“金樽美酒香酥饼,相如弹琴醉文君”的古诗句。唐明皇幸蜀时也曾品尝过酥饼,后来被列为“贡品”。梓潼酥饼早已行销全国各地。梓潼人也引以为荣。常把酥饼作为招待和馈赠亲友的首选佳品。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绵阳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