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四川成都宽窄巷 推荐百味少城私房菜

四川成都宽窄巷 推荐百味少城私房菜

2010-11-15 2:03:36   网友评论来源:新快网-旅游周刊   作者:张虹
   复制链接 |   

  菜单上的旅行

  在宽窄巷子吃私房菜,多为请客之事。成都人休闲成性,在茶馆、食馆谈天说地的氛围里,菜品的口味倒是其次的。

  第一次走进宽窄巷子时,我还是背包客,投宿龙堂。

  成都龙堂在背包客中是响当当的名号,人们都知道“龙堂就在宽窄巷子里”;如今,修复后的宽窄巷子声名大噪,大家只会说“宽窄巷子里的龙堂”。昔日的少城小里弄,如今已成为美食会集的名片式街区,而消费群体还是以当地人为主,这点很难得,没有把旅游改造置于生活之外。

  宽窄巷子和井巷子是三条并列的小巷。宽巷子是豪门大户的院落,吃的是高档私房菜;窄巷子以不同风格的个性饮食为主;井巷子则更家常便饭一些。

  在宽窄巷子吃私房菜,多为请客之事,虽然大多数老板对出品的品相都有极致的要求,但成都人休闲成性,在茶馆、食馆谈天说地的氛围里,菜品的口味倒是其次的。

  成都人吃那么多红油,却都很苗条,“茶”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在宽窄巷子泡“茶居”就变成了一件别致的事。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宽窄巷子  四川  成都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