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江西吉安特色美食小吃:永新食品三宝

江西吉安特色美食小吃:永新食品三宝

2010-11-19 14:03:15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蜜茄

  永新县有三大传统风味食品,即酱姜、橙皮、蜜茄,号称三宝,名闻江西。

  酱姜:是用姜和糯甜酱制成的一种甘芳咸伞、美味可口食品。姜的外表白然形成一层纹同毅皱、结构酥脆而具有厚厚的霜型酱糖。姜的内层略呈红糖色,姜心红里透黄,刀切横片,从割断面看去巴红黄二色镶嵌成趣。吃起来甜香浓郁,微带咸辛,味一触舌,辄咽掖徐来,津津人口,十分开胃。尤其于早上用以佐茶。更觉快人心胸,传有“晨起吃酱姜,胜似喝参汤”之句。酱姜还可以作调料,每当烹泥鳅、烹大鱼头或烹鸡汤时,放入适量的酱姜片,使其充分益味,既可消除危鸡的本来腥味,更能调剂姜汤显得格外鲜甜芳香。

  橙皮:即是煮浸店加入白糖的干柚子皮。它的形状像一片片夜空新月、瓤自如雪,皮翠似茵,松脆芬芳,稍加咀嚼,香甜沁脾,顿时使人心胸豁然,精神清爽。橙皮小还含多种维生素、柠檬素、挥发油及钙、铁、磷等成份:爱品茗的人们,每于酒后饭余,嚼上几片佐茶,个仅可以增添口福,尤其能通中导滞,消食化痰,调理脾胃,起到祛病健胃的效果。

  蜜茄:又名九蒸蜜茄,色如琥珀,味甜似蜜,食之提神补气,是冬令佳品。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  永新  食品三宝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