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专家提示:降温多吃辣会降低免疫力

专家提示:降温多吃辣会降低免疫力

2010-10-26 2:01:1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天气网   
   复制链接 |   

  秋天吃辣椒降低免疫力


  
  “酸甜苦辣咸”这五味中,没有一味能像辣这样,如此具有吸引力,让许多人欲罢不能。吃辣后在短时间内会大汗淋漓,有很舒服的感觉,因为辣味可刺激汗腺分泌,加速新陈代谢和气血运行,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吃辣要适量,辣吃多了也有副作用。不仅会让人便秘、上火,还易患上感冒或其他疾病,这往往是被大家忽视的。其原因主要是吃辣所导致的免疫力降低。

  辣椒在中医里被称为“辛味食物”,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过多食用,容易“耗气”,因此,辣的食物吃多了,反而会觉得浑身无力、容易疲倦。“气虚的人不能多吃辣。”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表示,这类人多表现为体弱、乏力、易出虚汗。由于辣椒具有的发散作用,会使这类人大量出汗,虚上加虚。而平时属于阴虚火旺者,易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便秘等现象,吃辣的食物虽一时痛快,但过后会让这些症状加重几倍。一般说来,辣味食物比较适合生长在四川等潮湿地区的人食用,北方干燥地区的人食用后,上火、气虚等症状会更严重。德国有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辣最好在中午,此时肠胃的消化能力最强,晚上吃辣则易导致胃溃疡等疾病。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酸甜苦辣咸  降温  美食  辣椒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