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泰国清迈美食介绍:当地特色美食全面观

泰国清迈美食介绍:当地特色美食全面观

2010-11-30 14:37:39   网友评论来源:Hicafe.cn   
   复制链接 |   

  在清迈放开胃口大吃吧,因为这里的食物是最棒的。你可以在其中一家老字号餐馆成为北方菜的忠实门徒,也可以品尝一些来自家乡的食物,以抚慰乡愁。

  泰国菜

  清迈最出名的要数美味的khao sawy(咖哩鸡肉面)。这道菜最早发源自Jin Haw(来自云南的穆斯林教徒)地区,位于Th Charoen Prathet大街Soi 1巷上的Ban Haw清真寺周围,距夜市不算太远。

  Khao Soi Islam(Soi 1。 Th Charoen Prathet; 每道菜20~40B;早餐,午餐和晚餐)想吃khao sawy的话,到这儿准没错。同时还供应清真咖哩饭菜和非常好吃的印度羊肉饭(goat biryani)。前门无罗马字招牌。

  Heuan Phen(TEL: 0 5327 7103; 112 Th Ratchamankha; 每道菜30~120B;早餐,午餐和晚餐)这家当地著名的食府具有双重性格,它会给前来就餐的人们两种完全不同的感受。店前的露天饮食区和当地任何一家街 头餐馆没什么两样,但是其菜单中涵盖的北方和东北方的菜式做法,是城内最具有此菜实力的餐馆之一。而夜里,它的另外一面浮现出来——在热带植物环绕下的一 栋古老柚木房屋,室内摆设着古董家具,非常讨人喜欢。值得绕道而来。

  Aroon (Rai) Restaurant(TEL: 0 5327 6947; 45 Th Kotchasan; 每道菜40~80B;早餐,午餐和晚餐)这家巨大的前开式餐馆几乎就是一家餐饮仓库。这里预加工的泰北咖哩饭菜和很好的咖哩鸡(kaeng karii kai)质优量足。位于护城河东侧,Th Tha Phae路以南。夜晚上楼可以感受到微微凉风。

  Heuan Sunthari(TEL: 0 5325 2445; 46/2 Th Wan Singkham; 每道菜40~90B;午餐和晚餐)这家餐馆位于老城东北部。包括北方菜系,中部菜系和lsan菜系的菜单吸引着蜂拥而至的食客,而它那带有乡村风情的河畔 位置也是一大看点。但是真正的吸引力来自其主人,著名的泰国北部歌手Soontaree Vechanont,每夜都有他的歌唱表演。这儿没有罗马字招牌。

  值得推荐的地方有:Th Ratwithi大街北面熙熙攘攘的Somphet市场(Th Moon Muang),你可以在这儿买到便宜的泰国外卖小吃和泰北风味的香肠。清迈城门夜市(Pratu Chiang Mai Night Market, Th Bamrungburi)设有很多餐桌供人们吃吃喝喝。

  Kalare Food Centre(每道菜20~50B;早餐,午餐和晚餐)位于主要夜市对面。在这个美食广场里。人们可以吃到许多泰式菜肴,而且还可以欣赏免费的泰国古典舞蹈表演。

  外国菜

  Art Cafe(TEL: 0 5320 6365; Th Tha Phae和Th Kotchasan街角;每道菜50~120B;早餐,午餐和晚餐)这家餐馆位于Pratu Tha Phae城门对面,这个有利位置确保了这里客流不断。全球化的菜单内包括意大利菜和墨西哥菜,同时还包括泰式的健康菜肴,以保证照顾到每位顾客。

  Da Stefano(TEL: 0 5387 4189; 2/1-2 Th Chang Moi Kao; 每道菜100~200B;午餐和晚餐)这家小吃店供应正宗的意大利美食,而且价格不会让你破产。供应超级好吃的海鲜意式面食,地道的开胃小菜 (antipasto),还有城里上好的葡萄酒。

  Indian Restaurant Vegetarian Food(TEL: 0 5322 3396; Soi 9。 Th Moon Muang; 每道菜20~60B;早餐,午餐和晚餐)如果你想品尝一下印度风味,可以试试这家热情的家庭餐馆,这里提供又便宜又好吃的印度素食套餐,以及印度主食。店 主人开设了很受欢迎的印度菜烹饪班。

  Jerusalem Falafel(TEL: 0 5327 0208; 35/3 Th Moon Muang; 每道菜40~80B;周六至周四早餐,午餐和晚餐)沙拉三明治()正迅速成为泰国最受欢迎的外来菜式。这家狭小的餐馆供应多种中东美味。

  Zest(TEL: 0 5321 3088; Th Moon Muang; 每道菜50~150B;早餐,午餐和晚餐)这家高档的露天咖啡厅位于Top North Hotel旅馆前一个非常好的位置上,供应分量十足的三明治,还有值得流连忘返的各式饮料。坐在这里可以观察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流。

  素食

  清迈拥有种类极其繁多的素食选择,这要归功于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健康而全面的。

  AUM Vegetarian Restaurant(TEL: 0 5327 8315; 65 Th Moon Muang; 每道菜30~70B;早餐,午餐和晚餐)AUM几乎和清迈周围的群山一样古老。这儿供应美味的泰国菜和中国菜,里面绝对不会放一点儿肉。楼上是休闲场所, 配置有低矮的小桌子。

  Vegetarian Centre of Chiang Mai(TEL: 0 5327 1262; 14 Th Mahidon; 每道菜10~15B;早餐,午餐和晚餐)这家餐饮由Asoke基金会赞助,这儿卖的泰国素食是所有素食菜馆中最便宜的,在价格上可以与街边的小吃摊媲美。 餐馆在城墙西南角以南。

  Biaporn(Soi 1。 Th Si Phum; 每道菜20~40B;早餐,午餐和晚餐)距离旅馆集中区咫尺之遥,这家一不留神就可能会错过的小餐馆供应品种有限的经典素菜,价位适中。

  北方菜肴

  由 于泰国北方气候更凉爽,你在家里所害怕或喜爱的蔬菜——如甘蓝和花椰菜——可能以炒菜的形式或在面食中出现。当地人还把茂盛的森林中所采集的不知名药草和 叶子也加入到菜肴中,这些植物赋予了菜肴一种薄雾笼罩的山岳所特有的风味。即使咖啡也能在这里生长,只需要一点点幸运,你就可以找到一杯香黏的阿拉伯咖 啡,虽然在那本虚构的所有泰国人都读过的关于外国人的手册中提到,老外就喝雀巢咖啡。在白天开放的市场里商贩们出售蓝糯米饭(这种米是用一种像晨辉一样发 光的花染色的)。上面还覆盖有加糖的牛奶蛋羹,甜得会烂掉整排牙齿。

  受缅甸,中国和掸族人的影响,北方更喜欢炖的咖喱而不是泰国南部和中部的 可可奶咖喱。和大多数辣得让人流泪的泰国菜不同,这里的菜由于加入了泡菜和酸橙而酸味更强。北方饮食最著名的例子是khao sawy,一种清淡的咖喱鸡肉加鸡蛋宽面。在凉爽多雾的早上食用非常舒服。另一种北方咖喱是来自缅甸的食物kaeng hang-leh,和糯米饭一起食用,用手进食。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清迈  美食  泰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