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福建福州立夏节令小吃 老少皆宜的碗糕

福建福州立夏节令小吃 老少皆宜的碗糕

2010-10-21 15:33:44   网友评论来源:吃遍福州美食网  
   复制链接 |   

  每年立夏日,是福州以风味小吃为主的美食节日。这一天,家家户户磨麦粉,磨米浆,做煎饼,炊碗糕、井糕,煮鼎边糊,各自品尝自做的风味小吃,同时还与邻里互相馈赠、交流。清代郑东廓《福州风土诗》中有“栀子花开燕初雏,余寒立夏尚堪虑,明目碗糕强足笋,旧蛏买煮锅边糊”,说的正是福州的这一传统习俗。

  碗糕是以小碗为模具,里面抹上净油,倒入米浆,上面撒些芝麻,蒸锅上火,加水烧开,将碗上屉,旺火蒸15分钟便熟,出锅将糕从碗中倒出即可。碗糕口感暄、松、绵、软、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适合老人、儿童食用。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州  碗糕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