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中国安徽省蚌埠市旅游特产购物介绍

中国安徽省蚌埠市旅游特产购物介绍

2010-10-20 14:37:4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蚌埠玉雕

  蚌埠起源于交通,繁荣于商业,历来以淮河流域商业中心自居。历史上的珍珠城也曾商贾云集、人流如潮,如今,虽不复当年盛景,但仍是皖北地区的商业流通重镇。

  蚌埠主要生产珍珠、玉器、仿古玉器、古玩和青铜器、健身球、玉雕等旅游工艺品,其中仿古玉器和仿古青铜器闻名全国。游客可前往蚌埠古玩玉器市场精心挑选。

  蚌埠土特产有怀远石榴、五河螃蟹、固镇花生,微雕、通草画等,这些在国内外也享有较高声誉。

  蚌埠玉雕

  早先蚌埠最大的玉雕作坊群在营市街,它坐落在老蚌埠街鱼龙混杂的大舞台附近。走进狭窄的街道,着实让人震撼:满目皆是在屋门口磨玉的匠人,满耳都是沙沙的磨玉声。在这条长约1000米的街道两侧,只要是能开的门,就一定是磨玉的作坊。大大小小的玉雕,有的长、宽数米,结构复杂;有的小巧如掌中玩物;有的平实如从古墓中刚刚挖出;有的光芒夺目。未加工的玉雕粗制品只是无神的青石,打磨成形的作品则栩栩如生。

  提醒:蚌埠市的玉雕作坊比比皆是,也不泛有以假乱真的仿古玉雕购买时最好多注意。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蚌埠玉雕  购物  白乳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