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来兴凯湖不可不尝的特色美食—大白鱼

来兴凯湖不可不尝的特色美食—大白鱼

2010-10-20 11:12:22   网友评论来源:55BBS  
   复制链接 |   

兴凯湖清炖大白鱼

  在兴凯湖一定要吃大白鱼,而且是吃新鲜的,买鱼最好是到渔民家买,他们一半下午2点左右收网回来,可在岸边等候。大白100元一斤,二白是60元一斤,三白是30元一斤,基本上是卖给鱼贩子的价格,不过不是每个渔民都能打上大白鱼,要多看几家。买好鱼后可找当地的饭馆加工,给一定的加工费即可。

  特点:大白鱼,色白如玉,个头重达七八斤,体形颀长,鳍尾发达,以善游著称。大白鱼和乌苏里江中的鲑鱼,绥芬河中的滩头鱼并称“边寒三珍”

  工艺:大白鱼肉嫩味鲜,清香爽口。在兴凯湖沿岸,有湖水炖白鱼的吃法。把活鱼剖腹洗净,放入锅,加上湖水,清炖三十分钟,佐以精盐、胡椒粉、香菜沫。其肉鲜嫩,其汤色白如乳,精美异常。还有一种传统吃法,先把白鱼放入锅内清蒸20分钟,然后出锅,去骨刺,阴干两天,肉成丝状。食用时,再放锅内蒸十分钟,有一种特殊风味,名曰“赛蟹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兴凯湖  大白鱼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