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成本或推动豆油涨价:一个真实的谎言

成本或推动豆油涨价:一个真实的谎言

2010-10-19 3:41:15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临近年底,食用油再次掀起了一轮涨价潮,油是排名第二的生活必需品,食用油价格一下集体上涨,让不少老百姓着急了。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告诉我们,尽管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国内大豆出现大幅度减产,豆油涨价在他的预料之中,但是他认为部分企业涨价6%——15%,理由并不充分。

  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副司长周冠华也表示,对进口大豆的高依赖,导致中国在大豆的定价方面早已经失去了发言资格,目前掌握全球粮食运销的是4家跨国公司,分别是ADM,邦吉、嘉吉,以及路易达孚,在业内被称作四大粮商。

  食用油价格集体上涨,市场上一片猜疑

  食用油价格集体上涨,引来了市场上一片猜疑。而生产商支持涨价最主要的理由,就是进口大豆主产区南美今年遭遇到了旱灾,国际大豆交易量跌价升,明年交货的大豆期货价格从7月份以来已经上涨了近20%,带动了国内大豆价格上涨。

  我们每年消费的食用油中,大豆油和以大豆为主原料的调和油占消费总量的四成以上,菜籽油、花生油定价都要看大豆油的脸色。如今大豆变脸了,油价也就跟着变。

  生产商的说法似乎很顺理成章,但实际情况是不是真的这样,我们的记者也到黑龙江的一家大豆油生产企业进行了调查。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食用油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