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法国普罗旺斯旅游:品尝原味普罗旺斯

法国普罗旺斯旅游:品尝原味普罗旺斯

2010-9-16 16:55:28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  
   复制链接 |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从地中海沿岸延伸到内陆的丘陵地区,中间有大河“Rhone”流过。普罗旺斯的生活简朴而高尚,单来这里把节奏放缓,好好地吸一口熏衣草香,尝一口鲜味芝士,也是人生难得的境界。

  当地出品优质葡萄美酒,其中20%为高级和顶级酒种。由于地中海阳光充足,Provence的葡萄含有较多的糖分,这些糖转变为酒精,使普罗旺斯酒的酒精度比北方的酒高出2度。略带橙黄色的干桃红酒是最具特色的。

  由于靠近地中海地区,这里的食品以热辣及丰富的海鲜闻名。这里阳光充足,终年照耀,农作物香草、西红柿、大蒜、橄榄油是普罗旺斯美什的主要原料。当地人爱吃西红柿,他们叫它“爱情苹果”。他们在番茄成熟的时节把番茄做成番茄酱,保存在冬天拿来做菜。几乎所有的小酒馆里都有各种各样的“番茄沙拉”。它有许多做法:加罗勒叶、与洋葱或黄瓜搭配,或是跟马兹拉起司配食。

  野味有肥嫩山鸡、兔肉。11月至3月,还有最鲜美的松露供应。

  若你想享受法南料理清淡爽口的特色,大可点一道春天的甜瓜当开胃菜,或是加上乳酪、橄榄油的小黄瓜,再用淋上特制酱汁的牛肉来平衡味觉。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普罗旺斯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