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史上最全河北邢台地方风味小吃汇总

史上最全河北邢台地方风味小吃汇总

2010-9-17 9:41:3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任县老炒肉

  第一次听说任县老炒肉,是在一个朋友的博客上。朋友是任县人,他在文中这样写道:“任县的吃食儿不多,但老炒肉很出名。本地人爱吃,外地人也慕名来品尝。”“炒老炒肉,讲究一个快字,酱爆好后,要迅速将过好油的肉放入酱内快速翻炒,与此同时,抓一大把绿豆芽或葱花,扔到勺内,一同翻炒。绿豆芽或葱适合快炒,且白的绿豆芽或青、白相间的葱与酱红色的过油肉配在一起,其色诱人,其味馋人,的确不失是一道美味儿。”又说:“刚出炉的烧饼或火烧,加上刚出锅的老炒肉,其肉香、酱香与热烘烘的麦香杂糅在一起,其味美不胜收。”读着他的博客,仿佛一股带着酱香的诱人味道穿过电脑屏幕飘了过来。正想给朋友打电话,不想另一位朋友的短信先发了过来:“任县的老炒肉好像味道不错啊,什么时候去吃一回?”我立即回短信:“就今晚吧!”于是约上三五好友,下了班就开车直向任县杀去——瞧这帮爱吃的主儿! 

  到了任县,朋友并没有把我们往大饭店里带,却领着我们七拐八拐的来到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的一个小小的饭馆里。小饭馆很简陋,除了桌椅等必备之物之外别无长物。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店,谁能想到竟是任县有名的百年老店呢,朋友博客里介绍的美食——老炒肉和烧饼都是这里的招牌吃食。 

  未进门先是一股烧饼的香味扑面而来,让我这素不喜食烧饼的闻到了也不免嘴馋起来,抓起一个先咬了一口,——干松香热,果然地道,不等开饭一个便落了肚。小饭馆只有一桌空位了,大家一一落座,点了菜,当然少不了两道老炒肉。 

  不多时,一盘老炒肉上来,顾不上端酒敬东家,大家把筷子齐齐伸向了盘子——单是那酱红色油亮亮的外观就够馋人,更别提那直窜鼻子的香味了。果然,入口嫩滑松软,酱香浓郁,肥而不腻,叫人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一面吃一面含混不清地说着:“唔!真的不错呀!”。等到第二盘老炒肉上来,我们才知道,这老炒肉配上不同的菜炒出来,就是两盘不同的美味了,前一盘配藕丁炒出来,多了一些脆嫩爽滑,后一盘配大葱炒来,又多了一分葱香鲜美。 

  一顿饭吃完,这百年老炒肉的滋味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记忆里。你若有机缘,亲自去任县品尝吧!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北  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