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史上最全河北邢台地方风味小吃汇总

史上最全河北邢台地方风味小吃汇总

2010-9-17 9:41:3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邢台焖饼

  焖饼对于河北邢台地区的人来说是家家会做的一种普遍饮食之一,是当地人喜爱的主食之一。 

  焖饼的做法:  
  第一步:起面。盛2-3饭碗面,加入少许“安琪”高活性干酵母,调温水和面。和好后,放在带盖子的容器内,放在温热的地方等面发酵。(大约需2小时)  
  第二步:将排骨剁成小块,放入有少许油的锅中红烧。为让其入味,需放盐和酱油,加入花椒和辣椒(考虑孩子,可少放)。待烧去水后酌量放入水(需浸过排骨),小火炖。  
  第三步:将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块。待排骨快熟时放入锅中。调入葱姜蒜末和西红柿酱或者西红柿。  
  第四步:将发好的面和好,擀成圆形,表面撒上少许色拉油和香豆粉,卷起来,和在一起,再擀成同锅圆周大小的圆薄饼。  
  第五步:将锅中的汁盛出一小碗,待用。  
  第六步:将圆薄饼摊在盛有排骨、土豆和胡萝卜的锅中,将汁浇在圆薄饼上,同筷子在圆薄饼上戳几个孔,盖好锅盖焖20分钟,即可食用。

  注意:
  1、汁不能过多或过少。过多则汤淡味淡,过少则容易把排骨和土豆等焖焦。  
  2、也可放入大白菜,豆角等蔬菜。  
  3、可用小花卷代替圆薄饼。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北  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