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纯正儿北京味 八大爆肚店全推荐(组图)

纯正儿北京味 八大爆肚店全推荐(组图)

2010-10-15 15:45:21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爆肚宛 

  北京"爆肚宛"的创始人宛升源老人,自小在前门外同义馆学徒就卖爆肚,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又成了"爆肚王"(王金良)的正式职工,负责经营和会计工作,使宛升源的爆肚手艺得以进一步的升华。

  宛老爷子说:“爆肚最大特点是脆鲜,选料上就得用内蒙古、西宁的牛肚,肚叶嫩长。用活水冲洗至水清为止,洗后还要再用清水泡上一小时左右撤底拔出异味,爆肚才能味儿正而鲜。如何做到肚儿脆?宛升源老人经多年的研究有他的一套爆法儿。羊肚以喂羊的肚最好,牛肚是槽牛的肚(肚百叶呈黑色)最好。将洗泡好的牛羊肚撕去油脂、草芽,再分割成肚散丹、肚蘑菇尖、肚仁和肚葫芦等,顺着肉纹切成一寸宽大的条。锅内放入凉水,旺火烧沸,按肚的不同部位(一盘一爆约五两)分别下锅。爆的火候儿十分重要,爆老了嚼不动,爆嫩了不熟,爆的时间要恰到好处。故《燕都小食品杂咏》中咏:”入汤顷刻便微温,作料齐全酒一樽,齿纯未能都嚼烂,囫囵下咽果生吞。“羊散丹和牛散丹爆的时间就大不一样,肚板约七秒钟,肚领、肚蘑菇约八秒钟,牛蘑菇尖得十二秒钟。这样才能吃到爆肚嫩、脆、鲜的独特风味儿。爆肚宛吃爆肚的作料有十来样儿,都是现吃现配,不预配混合作料,那种作料肯定是不新鲜。
 

  另外,爆肚宛还增添了个吃的小火锅。有涮羊肉、羊肝、羊腰、羊脑和羊宝。《本草纲目》有载,羊肉性味:甘、温。补虚益气,温中暖下;羊肝性味:甘、苦、凉。补肝,明目;羊肾羊宝,可补肾气,益精髓。还有清真家常菜爆炒板筋、芝麻羊肉、白汤杂碎、清水蹄筋和炖肚丝等二十余种。这些品种尤以冷天食之为宜。

  清真爆肚宛(安定门店)地址: 东城区安外西河沿17号,安定门外大街路口以西约350米路南

  电话: 010-84114012

  营业时间:11:00-10:30

  网友推荐:爆肚 肚仁 麻豆腐

  爆肚满 

  地址:宣武区太平街(陶然桥东北角)

  公交站:陶然桥北

  菜系:简餐 小吃面食

  送餐服务:无

  停车位:有

  预定服务:有

  特色菜推荐:烧饼加肉 爆肚仁 爆百叶 牛柏叶 羊杂汤 爆肚 烧饼 炖板筋 小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美食  爆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