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巧用汇率优势 购物达人血拼英国折扣村

巧用汇率优势 购物达人血拼英国折扣村

2010-7-28 11:24:17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圈   
   复制链接 |   

  出国购物和代购越来越普遍,血拼达人们也越来越理智,折扣大、汇率低,这两大要素必须具备其一,达人们才会出手,当然也是要经过货比三家的。然而当面对原本就比国内低的标价、近乎疯狂的折扣以及不那么“贵”的外币时,再精明的血拼达人也会失去理智。本周,杭州女孩小玫在英国著名的折扣村比斯特村(Bicester Village)疯狂血拼。同时她发现,瞄准英国折扣村的中国游客不在少数。

  “这件D&G的衣服,在杭州的名品街里要卖6000元以上,我买到的价格是250英镑。按照现在英镑汇率换算,差不多等于打了4折。” 当然,吸引小玫的不光是这诱人的价格,还有比较新的衣服款式,“我买的不少衣服都是‘new season’的,但价格绝对是SALE的价格。”小玫在比斯特村的D&G专卖店里花掉了七八百英镑,一共买了4件衣服和2条皮带。

  另外让她淘到近乎疯狂的还有Ralph Lauren的童装,她一口气把身边所有好朋友的孩子的衣服都买了。“那里的衣服有两个标签,一个是原价,一个是打折价。但在那里的原价还是要比商场专柜的原价便宜。平时按照原价卖,圣诞节和夏季的打折季则按照打折价卖。比如一件童装POLO衫,商场标价32英镑,那里标价有可能是20英镑,而打折标签上的价格则可能在10~15英镑之间。这样,和商场一比,这个价格就相当于5折。而在国内,同样档次的童装POLO衫可能要卖到500元以上。”

  小玫花了没多少时间就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了,她说:“本来还想再买一件199英镑的Burberry经典款大衣,可实在买太多了。”

  远在英国的折扣村 开中文博客自我推销

  在网上搜索“比斯特村”,发现那里简直是血拼达人们的梦中天堂,到处有人发贴寻找去那里的人帮忙代购,或者血拼归来后大晒“战利品”。“也许不太关注代购或国外血拼的人,不太知道比斯特村,其实那里和牛津街一样有名,在那里购物的中国人很多。”小玫显然对那里向往已久。其实,瞄准英国折扣村的中国游客并非少数,不少旅行社就开出过目的地为折扣村的旅行线路。而最近,《金融时报》的记者Hannah Kuchler在一篇报道中写道:“去年来比斯特名店村中的中国客人几乎翻了一倍,来购物的中国客人几乎占到了1/4。”

  也许正是看到有如此多的中国客人喜欢去那里血拼,比斯特村甚至开有自己的中文博客,定时更新购物村新信息以及其他的时尚消息,同时还向中文博客作者有奖征稿。用中文博客自我推销,这在国外的购物街、折扣村里,或许还是第一次。

  趁英镑还没“贵”起来 抓紧时间去淘货

  自从大包小包地从比斯特村回来,小玫就对那里魂牵梦萦,于是她决定,最近再去一趟。虽然从自己住的地方到那里,有2小时的车程,但那里的魅力让她有足够勇气战胜长途奔波带来的疲劳。“上次去,除了买自己的东西,我还花了六七百镑买别的,这次去我打算再多买些。”小玫甚至在考虑,是否可以就此涉足代购业,她觉得:“虽然最近英镑小有上涨,但只要不涨到以前那样的‘高水位’,这里的价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英国  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