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心灵手巧的南浔人 南浔古镇的特产购物

心灵手巧的南浔人 南浔古镇的特产购物

2010-7-9 16:25:43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南浔以湖州(南浔属湖州所辖)命名的“湖笔”,自古以来在文房四宝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是书法爱好的忠爱,也是南浔旅游上好的纪念品。

  作为是桑蚕之乡,所产辑里湖丝驰名中外。镇上拥有大量针织服装厂,将刺绣、针织等江南传统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原料均采用辑里湖丝,生产的真丝制品自然而然成为南浔之行之首选。

  此外,南浔竹林茂盛,心灵手巧的当地人还制作出一些颇具特色的竹编工艺品,值得一选。

  购买上述当地特色货品主要集中在园林路的水乡一条街。街上店铺众多,应有尽有,最好选中后好好议价。另外,南浔镇上最豪华的两条商业街泰安路(具体位置可见南浔区城区图,步行即可,打车5元)、同心路也是购物的集中地,以商业中心—泰安商业广场为代表(距南浔史馆、刘氏梯号等景点步行十多分钟)。

  另外,在南浔古街旅游的同时,还可买到包装好的特色菜及当地小吃,主要以南浔独有的大头菜、风枵、熏豆茶为代表,另有定胜糕、橘红糕等,盒装的大头菜10元一盒,熏豆茶、风枵8元一包。定胜糕1元一块,桔红糕5元一包(据说是用野生的“地力”做的)。

  南浔还有新上市的枇杷、樱桃、杨梅等诸种新鲜水果;干货店里销售最多的是笋干、霉干菜、火腿等种种乡间美食;喜欢喝酒的人可以买南浔古镇御坊特制的南浔酒(其实就是米酒,装在一个竹制的长筒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浔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