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推荐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的特色美食

推荐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的特色美食

2010-7-8 15:13:42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杭州菜属中国八大菜系之浙菜,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赞誉“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杭州菜的味道果然不凡,味香鲜,色雅致,菜肴味道独特,“清爽别致”正是杭菜的最大特点。

  杭州天香楼的东坡肉、楼外楼的西湖醋鱼名扬中外。风味小吃品种极多,吴山酥油饼、金华醺饼、杭州奎元馆的虾爆鳝面,知味观的幸福双点心、湖州丁莲芳千张包子等都家喻户晓。

  美食推荐

  西湖莼菜汤

  特点:此汤莼菜翠绿,鸡白火红,色彩鲜嫩,味醇清香。

  典故:很早以前还有一个“莼菜之思”的故事。传说晋朝的张翰当时在洛阳做官,因见秋风起,思家乡的美味“莼羹鲈脍”,便毅然弃官归乡,从此引出了“莼鲈之思”这个表达思乡之情的成语。因为莼菜汤有着深厚纯挚的思国、思乡的寓意,近年来,一些久居国外归来的侨胞来杭时,常乐意点食这道名菜。

  东坡肉

  特点: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如豆腐而不碎,味道香糯而不腻口。

  典故:宋元年间,苏东坡出任杭州做地方官,发动数万民工疏浚西湖,筑堤灌田,造福人民。这一年春节,百姓们知道苏东坡喜食肉,大家纷纷给他送来猪肉、绍酒。苏东坡收到这么多肉和酒,觉得应该与数万民工共享,便吩咐家人烧好,送给民工。不料家人误将酒、肉一起烧,结果烧出的肉特别香醇味美,一时传为佳话。人们传颂苏东坡的为人,仿效他独特的烹调方法。从此以后,“东坡肉”也就成了杭州传统名菜。

  推荐餐馆:楼外楼、知味观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溪湿地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