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西湖龙井茶

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西湖龙井茶

2010-8-2 15:05:22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西湖龙井茶

    西湖龙井茶,因产于杭州西湖山区的龙井而得名。西湖龙井茶,位居我国十大名茶之首。习惯上称为西湖龙井,有简而化之,索性称这种色香味形别具风格的茶叶为龙井。龙井,既是地名,又是泉名和茶名。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闻名于世。西湖龙井,正是(三名)巧合,(四绝)俱佳。

  龙井茶采摘十分细致,要求苛刻。高级龙井茶,在清明前后采摘。清明采制的龙井茶,称为(明前)。(明前)龙井,为龙井茶极品,产量很少,异常珍贵,常成的龙井茶,历史上又分(莲心),(旗枪),(雀舌)等花色。

  西湖山区各地所的龙井茶,由于生长条件不同,自然品质和炒制技巧略有差异,形成不同的品质风格。历史上按产地分为四个花色品目,即狮,龙,云,虎四个字号。以狮峰龙井品质最佳,最富盛誉。现在调整为狮,龙,梅三个品目,仍以狮峰龙井品质最佳。

  中国十大名茶由1959年全国“十大名茶”评比会所评选,包括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庐山云雾茶,六安瓜片,君山银针,信阳毛尖,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祁门红茶。此外曾出现在非官方评选的“十大名茶”中的系列名茶包括湖南蒙洱茶,云南普洱茶,北路银针,南路银针,冻顶乌龙茶,苏州茉莉花茶,四川峨眉山竹叶青茶,蒙顶甘露,太平猴魁,屯溪绿茶,雨花茶,滇红,金奖惠明茶。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井茶  杭州西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