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新疆美食:你不知道的酸奶疙瘩(图)

新疆美食:你不知道的酸奶疙瘩(图)

2011-2-14 17:38:23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酸奶疙瘩

  在新疆,除了煮奶茶、喝鲜奶之外,动物奶还制成各种奶食品,如奶油、奶豆腐、奶疙瘩等。酸奶疙瘩属奶疙瘩的一种。 

  酸奶疙瘩,是将皮囊内的酸奶倒进甜奶内,加温煮后,再倒进皮囊,用纱布挤掉黄水,晒干呈白色,就叫酸奶疙瘩。未提取奶油的酸奶疙瘩色发黄、油渍渍的,其味最好。反之酸奶疙瘩呈白色,油性较小。

  酸奶疙瘩,哈萨克语叫苦勒提。制做方法是把牛、羊奶煮沸,凉温倒进“沙班”中,加酸奶发酵,每天都用木棒槌敲打一阵,使其发酵,成酸味很浓的酸奶,哈语叫“艾勒开提”。这种酸奶太酸,有解渴清火的功能。继续用木棒槌摊反复敲打沙班,酸奶中油水分离,酥油浮到沙班上端。酥油是做酸奶疙瘩的第一产品。酥油取尽后,把沙班中的“艾勒开提”倒入大锅熬,蒸发水分,到糊状时将酸奶装入毛线短袋里,水分从袋缝中流出,袋中酸奶就成软状块,掰成碎块晒干,即成酸奶疙瘩。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酸奶疙瘩  新疆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