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五月五端午节 大江南北名粽特别推荐

五月五端午节 大江南北名粽特别推荐

2010-6-9 15:29:2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台湾粽子

  带有浓厚的闽南风味,品种甚多,有白米粽、绿豆粽、叉烧粽、八宝粽、烧肉粽。烧肉粽最为流行,它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有猪肉、干贝、芋头、蛤干、鸭蛋等,成了终年可见的传统小吃。新竹的“成家肉粽“、彰化的“肉粽“和台南的“再发号肉粽“都很有名气。八宝粽也是代表品种,它选料多样,将猪腿肉、肥膘、栗子(或花生仁)、萝卜干、鱿鱼分别切成丁,锅烧热,先下洋葱末,再加上以上配料及酒、酱油、麻油炒匀,与糯米拌匀后,裹扎蒸熟,香味浓郁。著名歌星邓丽君以一首台语“烧肉粽“的歌曲而大受欢迎,由此可见台湾粽子在台湾饮食文化的地位。

  此外,著名的粽子还有贵州的“酸菜粽“、西安的“蜂蜜凉粽“、厦门的“烧肉粽“、苏北的“咸蛋粽“、上海的“咸味粽“、云南的“火腿粽“等各具特色。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端午节  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