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贵州小吃:恋爱豆腐、烤鸡皮和丝娃娃

贵州小吃:恋爱豆腐、烤鸡皮和丝娃娃

2011-5-9 13:55:3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贵阳小吃不但好吃还有趣。下面介绍几种:

烤鸡皮

  恋爱豆腐 它是在豆腐中间夹些拌好的蔬菜或肉片,然后放在火上把豆腐烤成两面金黄,再浇上些调料,吃起来特别可口。为什么叫恋爱豆腐?一种说法是这东西恋人来吃的最多,一边吃,一边情话缠绵;还有一种说法是吃了这种豆腐,你就再也忘不了,好像恋上了它。

  烤鸡皮 它是把鸡皮切成条状,串在铁丝上反复烧烤而成。烤一串鸡皮要十多道工序,火炉旁边放了装青油和作料的碗碟,边烤边翻,边蘸碗碟中的佐料,边用刷子刷上油。吃起来香而化渣,酥而不绵。

  丝娃娃 贵阳街头有一些摆满各种菜丝的小吃摊,菜丝切得极细,红、白、黄等各种色彩看得人眼花缭乱。坐定后,摊主会在你面前摆上小碟小碗,让你自己放作料,然后问你吃多少丝娃娃。所谓丝娃娃,就是以各种菜丝为馅料做成的春卷,但个头很小,只有小孩手掌那么大,吃时可蘸调料。它的包法很讲究,如同给婴儿打蜡烛包,所以大家亲昵地称它为丝娃娃。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恋爱豆腐  烤鸡皮  丝娃娃  贵州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