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不容错过的北京美味宫廷小吃详细介绍

不容错过的北京美味宫廷小吃详细介绍

2010-10-15 15:44:2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北京美味宫廷小吃

  梅园乳品店

  从第一家梅园台基厂店开业,到今天已发展到拥有三十家分店的大型三元梅园乳品发展有限公司。

  宫廷奶品乃宫廷御膳之珍品,后传入了民间,有诗云:“奶茶有铺独京华,乳酪如冰浸齿牙”。赞誉了宫廷奶品的做工精致、口感细腻、鲜新美味和不可多得。为了使这一美味珍馐源远流长,北京市牛奶公司当年聘请末代皇帝的胞弟溥杰先生、相声艺术大师侯宝林先生为名誉顾问。聘请御膳房传人指导、挖掘、整理了十几种宫廷秘方,将这特有古老的传统美食与现代企业文化相结合,带给人们全新的饮食观念。梅园的宫廷奶品曾二次东渡日本参加世界食品博览会受到世界各国的赞誉。

  三元梅园健康、务实、前导的理念及饮食方式,正越来越被现代人所推崇。正像原西班牙大使夫人所赞美的:“面包配奶酪干,比荷兰任何高贵的cheese都够味道,是中国高贵的不黏牙的太妃奶”。

  三元梅园在您享受美食的同时,伴着浪漫轻柔的音乐,让您体会到和谐、高雅的内涵,饱领现代生活气息。

北京宫廷小吃

  北京美味宫廷小吃

  门钉肉饼

  门钉肉饼象征永远吉祥。传说清御膳房为慈嬉做了一道馅食的点心,慈嬉吃过后觉得很适口,问厨师这种食品叫什么名字。御膳房的高厨想到宫廷大门上的钉帽,就随口回答说‘门钉肉饼”,门钉肉饼象征永远吉祥。

  门钉肉饼选择牛肉的上脑和鲜嫩肥瘦相间的部位剁成馅,调以香油、洋葱、鲜姜、花椒等辅料拌制,用精白面粉.和成松软面皮,包成像宫廷红门上的门钉形状,一直径4厘米,厚2厘米,放在铛中煎烙成熟,可算得皮薄馅足的一种美食了。它外焦里嫩,清香润口,咬一口鲜汤四溢。风味独到。

  王府井小吃街

  从传统名吃糖葫芦、臭豆腐,到西式糕点、沙拉,从海南的椰子,到北京的爆羊肚、新疆的羊肉串,风味不同的各地小吃连成一条长街。

  北京中兴王府井小吃有限公司本着“继承传统饮食文化,弘扬华夏文明,力创餐饮特色品牌”的宗旨,在中国烹饪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投巨资在著名的北京王府井商业筹建了王府井小吃城,20多家经中国烹饪协会认证的具有代表性的“中华名小吃”商家和北京老字号以及广东,山西,湖北,河南,江苏等地的名优小吃商家汇聚一起,竞相献技,各展风采。经营小吃品种达500种以上,不出城可品尝到全国各地的地方名小吃,并在三楼推出宫廷小吃精品套餐“燕京九绝十八吃”昔日王公大臣才能享用的精品,如今常人也可以吃到。

  一楼“地方名吃苑”:汇萃全国各地500余种地方名优小吃,足不出城即可品尝南北各色风味美食,尝尽中华珍品小吃。

  二楼“清真风味苑”:老北京风味的“爆肚冯”,“羊头马”,“豆腐脑白”,“月盛斋”等老字号齐聚一堂。宁夏名,特,优小吃在此汇集,清一色的穆斯林厨师和服务员让宾客体验浓郁的穆斯林风情。

  三楼“燕京九绝苑”:独家经营恭王府的“九绝养心茶”,庆王府的“九绝养心酒”和清宫极品“燕京九绝十八吃”套餐。“十八吃”中每一吃都有一传奇典故。除此之外还特设旅游团套餐和喜庆宴席。在此品香茗,饮美酒,吃名吃,品味九绝十八吃的悠久情韵,欣赏京腔,京味,京韵的曲艺表演。如有雅兴还可以亲自登台表演,过把戏瘾,尽享人间乐趣!

  跃龙园酒家

  跃龙园酒家是以经营东北菜为主,口味纯正的一家饭馆。东北菜吸取鲁、川、粤菜之精华,同时融合了满、朝、蒙、宫廷菜点的传统技艺,形成了以名菜、名点、名小吃和名宴为主体的基本框架,注重利用东北特产原料和绿色食品原料,刀工精巧细致,精烹山珍野味,讲究火候,擅长勺工,烹调技法以熘、爆、烧、扒、烤、酱、炖、拔丝见长。一些菜肴的烹调做到了嫩而不生、透而不老、烂而不化或外脆内嫩、外酥内烂等质地特征,口味醇厚香浓,菜肴丰满实惠。在跃龙园酒家就餐可以享受不少新创的炒菜,风格实属独特,让人流连忘返,是一定要去品尝的好地方。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宫廷小吃  门钉肉饼  王府井  佛跳墙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