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辽宁省丹东凤凰山特色美食及特产介绍

辽宁省丹东凤凰山特色美食及特产介绍

2010-5-13 13:24:1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满族的主食品种多样,风味独特,其特点是酸、粘,原料主要是玉米、高梁、大黄米、黄豆、小豆等。

  满族使用的面粉多为粘面,就是以糯米或大黄米、小黄米为主,掺入适量其他米碴,再用豆沙、果仁、白糖作馅。主要的品种有萨其玛、绿豆糕、苏叶饼、豌豆黄、牛舌饼、打糕、油炸糕、粘豆包等。每到冬天,满族人家一般都要做上几锅粘豆包,冻起来随吃随拿。现在一般的集市上仍然经常可以听到粘豆包的叫卖声。

  酸汤子:酸汤子的做法是用水把玉米泡开,磨成水面,再用布袋过滤掉渣滓,水面置缸里发酵,待到有酸味时,和成面团,握在手里,用漏斗挤成面条状,下到沸水锅里,片刻捞出食用,味道微酸,现已成为一些饭店不可缺的美味食品。

  苏叶勃勃:满族喜种粘性作物,用其制作的各种面食,统称饽饽。饽饽种类繁多,有豆面饽饽、苏叶饽饽、椴树味饽饽、柏叶饽饽等。尤其是苏叶饽饽,它是用粘高梁米面包上小豆或苏子为馅,外用苏叶包上做成饺子状蒸熟,清香可口,成为各族群众欢迎的常用食品。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满族主食  酸汤子  苏叶勃勃  粘面  萨其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