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江西省名牌农产品之武功高山有机茶

江西省名牌农产品之武功高山有机茶

2010-7-14 15:09:58   网友评论来源: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去年底,经江西省农业厅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省农业名牌农产品评选认定委员会审定,我市万龙山茶场出品的“万龙松针”和“武功绿英”被认定为江西省名牌农产品,并准许使用“江西省名牌农产品”称号和标志。

  万龙山茶场是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2008年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龙头企业。此次入选省名牌农产品的“万龙松针”和“武功绿英”在此之前已被国家认定为AA级绿色产品、有机产品,是萍乡市第一家获有机产品称号的农产品。

  萍乡市万龙山茶场位于江南名山武功山风景区灵芝峰景区,分布在原始森林和千年灵芝附近,海拔550米至1471米之台地上,主要有大王庙、猴子垅、老庵前、发云界等茶区。该等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笼罩,日夜温差大,加之独特的原始森林土壤结构和生态环境,极适合茶树培育及生长。茶色嫩绿,香炒栗,清芬芳,味醇浓鲜而甘。元末至正年间,明太祖朱元璋浏览武功山诸峰,饮此茶,称赞品质极佳。洪武四年(公元1371年)使御赐名为“武功绿英”茶,并指封为贡茶,岁贡五斤六两。方始建御茶园,延续至清末。建国后,经几代茶艺师潜心耕作和共同研制开发了“武功绿英”、“万龙松针”、“龙山银针”、“龙山瑶芝”、“万龙翎剑”茶等系列产品。其中“万龙松针”于九一年荣获传统历史创新优质名茶称号,同年被选编入《中国名优茶选集》一书中。“万龙松针”茶叶色泽乌润有光泽,紧细圆直如针,汤色绿艳,耐冲泡,滋味醇厚甘甜,香气浓郁,有栗香或兰花香。再经过本场邀请品茗老专家严格监制及认证,确保品质,盛名亨誉国际,是自用馈赠两相宜的极品高山茶。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功山特产  高山有机茶  武功山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