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南京溧水县特产介绍

南京溧水县特产介绍

2014-2-18 16:29:4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伯爵
   复制链接 |   

御带糕

相传,清朝年间,乾隆皇帝下江南,途经洪蓝埠古刹无想寺歇息,寺内和尚殷勤备至,献上此糕,皇帝被此糕的色香味所吸引,食用后龙颜大悦,称赞道:“此糕玉白味美哉,形似朕之御带也”,洪蓝“御带糕”以此得名。回京后乾隆即谕示江苏巡抚,将此糕作为贡品年年进贡,常于后花园与众爱妃品尝,博得美人颜如桃花,笑口常开,从此洪蓝“御带糕”名扬四方。

豇豆干
长豇豆按嫩荚颜色分青荚、白荚和红荚3种类型。青荚种嫩荚细长、深绿,加工后颜色墨绿;白荚种嫩荚肥大,浅绿或绿白色,加工后颜色碧绿;红荚种荚果紫红色,较粗短,不适于加工。以白荚种加工后颜色最好,故选白荚或翠绿、浅绿色品种作为加工原料。

加工豇豆选择当天采收、色浅绿、荚长、直、匀称、不发白变软、种子未显露的鲜嫩豆荚。去除病虫害、过老过嫩及异色鲜荚。加工时要求同批加工豇豆颜色相同,长短均匀,成熟度一致,摊开堆放,以免发热、发黄影响品质。加工前用自来水洗去原料上的泥沙等杂质,做到当天采收,当天加工。豇豆干最适宜和红烧肉一起制作,味道极其鲜美。
青梅
青梅是我国种植历史悠久,南方特产名果之一,果实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润喉、防暑解酒之功效,富含苏氨酸、柠檬酸等十多种人体必须氨基酸,被誉为“健康食品之王”。果梅有脆梅、脆话梅、圣桃片等多个品种,口味各异,是旅游馈赠亲友的佳品。

黑莓
黑莓又名美国神秘生命果,在国外被誉为水果“黑钻石”,其营养丰富而全面,含多种矿物质。

石湫狗肉
轶史传,宋徽宗年间,岳飞率部据山抗金历两年,山洪突发,经日不止,官民皆苦。适杭州灵隐寺济公活佛游方到此,移石建坝,镇山洪,令为木排之地,渭水涨船高,点宋兵据地栗子山为荷叶之地,取不没之意,山洪顿止,民感其恩,易石臼为石臼坝,于坝中款宴活佛,佛嬉笑假寐,忽异香传来,佛长身出席,急趋追香,乃民间不入席狗肉。佛尝之、食之,连赞三声:“好肉!好肉!好肉!”随取荷叶裹之而去,一时济公点名肉,四方皆传。

【分页导航】
   [编辑:金皓天]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