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北京门头沟龙门涧风景区特产

北京门头沟龙门涧风景区特产

2014-2-12 16:11: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门头沟盛产名特果品,东山的京白梨,灵水的核桃,火村红杏,都是上等的干鲜果品,有的曾为皇宫供品,至今在国内享有盛名。特别是妙峰山乡涧沟村的玫瑰花,以朵大、瓣厚、色浓、味香、含油率高而蜚声国内外。

  1、门头沟核桃

  门头沟核桃是北京的土特产门头沟核桃皮薄、仁满、个大,含脂率高达45%左右。从1964年开始出口后,出口量逐年增多,最多的年份,出口量达到324万斤,约占全国出口总量的5%。目前,门头沟区已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核桃品种。如,外皮光滑、出仁容易的“光皮核桃”,壳上有洞、核仁自然外露的“露仁核桃”;皮薄如纸、手捏壳碎的“纸皮核桃”,果实成串,宛如葡萄一样的“穗状核桃”。

  2、太子墓村苹果

    太子墓村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中部,太子墓村坐拥永定河之美景,沿永定河一带就是本村的红富士苹果主产地慕川采摘园,果园占地500亩,依山傍水,景色十分优美。太子墓村为门头沟区第一个果树专业村,主要为红富士苹果,年产量可达150万斤。苹果味甘甜,果渣少,色泽鲜艳,形状整齐,曾在远南运动会、党的十五大上被选为专用产品。

  3、龙王帽杏仁

  龙王帽杏仁原产北京市门头沟区,树姿开张,树体高大,适应性强,耐寒、耐旱、耐瘠薄,嫁接后两三年开始结果,“大小年”不明显,果实长椭圆形,两侧扁,平均果重20─25克,果面黄色,肉薄,纤维多,汁少,离核,仁扁平肥大饱满,香甜,出仁率30%,单仁重0.9克,在仁用杏中杏仁最大,品质优良且丰产。

  4、东山京白梨

    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是京白梨的原产地。东山村生产的京白梨,呈扁圆形,果皮黄白色,果肉乳白色,皮薄、肉厚、汁多、核小,酸甜适中,七个码起不倒,是北京郊区名优特产之一。自明代在北京建都,白梨一直是宫廷贡品,尤其是清代的慈禧太后,特别喜欢东山村的白梨。这样一来,特种白梨就与百姓无缘了。1954年,东山村的白梨在北京市梨品品种评比会上,荣获最优产品,并在白梨之前冠以“京”字,便称之为“京白梨”了。

  5、火村红杏

  火村红杏主要分布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火村,现已开发红杏基地1000亩,火村红杏杏果圆形,色泽鲜艳。果个整齐,平均单果重32—40克,果实肉细多汁,纤维少,酸甜适口,香气浓郁,风味极佳。
  火村红杏除供鲜食外,还适于制干、制脯和罐藏,是优良的鲜食、加工品种。

  6、妙峰山玫瑰花

  妙峰山玫瑰花以其朵大、色艳、味浓、含油量高、品质优异、经济价值高而驰名中外。因此,人们把妙峰山的涧沟又称作玫瑰谷。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门头沟  特产  龙门涧  美食攻略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