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春节来北京响水湖长城 品怀柔美食特产

春节来北京响水湖长城 品怀柔美食特产

2014-1-24 10:33: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怀柔境内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素有“京郊明珠”的美誉。怀柔是一座美丽的卫星城,青山绿水绕半城。这里有俊美的长城,茂密的原始次生林,洁净的空气和纯净的水,是最适合人类生存发展的地方。在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美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怀柔美食推荐

  怀柔板粟

  板栗,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北京街头那一堆堆、一筐筐,深褐油亮,冒着热气,飘着异香,刚出锅的“糖炒栗子”;咬开一个,露出金黄色的果仁,吃到嘴里,甜香满口,回味无穷。难怪古人称糖炒栗子为“灌香糖”。

  怀柔板栗营养丰富,是高热量、低脂肪、高蛋白质、不含胆固醇的健康食品。据记载,清代慈禧为了延年益寿,经常食用栗子面窝头,后传至民间,成为著名的北京小吃之一。怀柔栗炒出的糖炒栗子最好吃,却是举世公认的;以至于眼下在北京,已很难吃到真正怀柔板栗炒出的糖炒栗子,因为大部分都拿去出口了。欢迎各界朋友来怀柔品尝。

  水晶门钉

  北京风味小吃中有咸鲜味的门钉肉饼,还有一种香甜风味的水晶门钉,它用发面制成,制作时将发好酵的面加适量碱面和白糖揉均匀,用白面平铺在纸上,上笼蒸过取出,晾凉后擀碎过箩,用猪板油切小丁,青红丝切短丝,瓜子仁、葡萄干用水洗净,将上述原料与白糖和糖桂花一起搓匀成水晶馅。

  水晶门钉颜色白净,馅儿呈半透明状,松软油润,甜香可口,门钉肉饼是清真的回民食品,水晶门钉则为汉民食品。

  虹鳟鱼丸

  鱼丸多是南方的做法,鱼丸炖汤之后,清新可口。虹鳟鱼肉质紧密,所以剁成鱼蓉之后也会有很好的弹性,并且虹鳟鱼鱼刺少,更合适做鱼丸。


  鱼丸吃到嘴中,口感很好,弹性、滑爽夹杂着清新的味道。炖鱼丸的汤也很清香,其实对于鱼丸来说,有时汤汁对舌头的吸引大于鱼丸本身。汤汁温润,不骄不躁,滋味不浓重,也算恰到好处。喝汤时,最喜欢汤进入喉咙那一瞬,轻微的咕咚声,咽下去的是温暖。

  家乡肠

  

    怀柔大水峪村家乡肠,其产品是几代人的祖传配方,已有百余年历史,选料精致,制作规范,主要特点是其味芳香、清爽可口、回味无穷,是餐桌上一道理想的菜肴。配方主要成份有精瘦肉、香油、冰糖、淀粉;中药有滋阴、补肾、明目的枸杞子;有芳香、开胃、醒脾,增进食欲的沙仁;有补气、提神,增强体质的西洋参等二十余种名贵中草药配制而成。

  炸肉火烧

  

    炸肉火烧是老北京人最喜欢的一种小吃。在制法上,回民和汉民有别,馅料不同,各具特色。清真肉火烧以烫面为皮,以折边、抻长后盘为圆形;而汉民则不用烫面,包馅后呈桃形,再按成扁圆形。炸肉火烧的特色:色泽深黄,皮酥馅肥,葱香味浓郁。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响水湖长城  北京怀柔  美食特产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