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春节线路 从水关长城去柳沟吃豆腐宴 伙伴们可高兴啦!

春节线路 从水关长城去柳沟吃豆腐宴 伙伴们可高兴啦!

2014-1-14 10:49: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伯爵
   复制链接 |   

        周日早就计划好了,早早驱车到了水关长城,游玩到11点多点,小伙伴们都已饥肠辘辘,于是就直奔柳沟而去!

柳沟村位于延庆县城东南井庄镇,距延庆县城15公里,距北京市里92公里。村子在明清时期为屯兵驻地,至今保留有城墙、城门、古庙等遗迹,但毁损得很厉害。古城完整时,据说站在村外山上俯瞰,形似一只展翅飞翔的凤凰,因此柳沟又被称为“凤凰城”。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由传统习俗演变而来,因烹制方式和口味的特别,加上纯朴风格的乡村宴会式服务,名扬京城,声誉远远盖过了古城遗址。

柳沟村和周围的残长城均不要门票,除了吃住行,无其他消费。村口有一些买卖当地山货的小摊,都还算公道。村民大多纯朴善良,村里因为开发特色豆腐宴作为旅游龙头产业,环境和设施都很不错。

这里,家家的宴席内容大同小异,因厨师的手法和原料的选择,风味各有特色。在柳沟豆腐宴,价格是按人头算的。因物价原因,每年价格都有小变,2013年为26元/人,基本是全村统一价。

食客不用点餐,我们刚刚坐定,菜立刻就上来了,一大桌子琳琅满目,几个主菜用大锅,其他都用小盘子盛着,鸡鸭鱼肉,熏肉豆腐,鲶鱼土鸡,红南瓜,绿野菜,点心杂粮,杯盘罗列,浓香袭人。每吃完一个菜,如果觉得不错,还想再吃,可唤来服务员,立刻给你加上,直到你满足为止,完全是农村宴席的风格。

主菜为一火盆架一个铁锅,锅内用熏肉炖着黑白绿三种颜色的豆腐,所以叫做火盆锅豆腐宴,人们嫌麻烦,就简称为“豆腐宴”。

吃完了农家大餐“豆腐宴”,小伙伴们个个酒足饭饱,依了歪斜的走出了农家院,最后还不忘招招猫、逗逗狗,摘摘花、惹惹草。瞎拍几张照片,找个没人的地儿走走肾,齐活,把村子里搅了个鸡犬不宁,我们就回家喽!

推荐食宿:
      72号:金豆园:61191349 此店宴席味道不错,主菜除了火盆锅豆腐,还有牛肚锅也很赞,老板很亲切,在他家有去乡下亲戚家做客的赶脚。
       8号:香豆堂:61192177
      13号:醉八轩:13716309251
      36号:紫豆园:13716732281
      45号:竹豆园:15910495832
      57号:彩豆园:15910349571
      78号:柳成缘:13701337365
      81号:山里人家:13716850806
乘车:
水关长城坐919到延庆东关下车,转乘Y8路,到柳沟站下车即到,全程约2个半小时。
自驾:
1、从水关长城
从起点到京银路→沿京银路行驶4.0公里,稍向左转进入X006→沿X006行驶4.2公里,到达终点,全程约51分钟。
2、从市里:
上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G6)→由延庆出口下至S216,往延庆县城方向到达延庆火车站→ 继续沿S216行驶1.9公里,朝东环城路方向,右前方转弯进入迎宾环岛→沿迎宾环岛行驶40米,在第1个出口右前方转弯进入S216→沿S216行驶1.8公里,稍向右转进入X999→沿X999行驶1.2公里,直行进入X023→沿X023行驶1.3公里,直行进入G110→沿G110行驶3.8公里,稍向左转进入X006→沿X006行驶4.4公里,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
   [编辑:金皓天]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