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原”来如此美味 京城美食大追踪

“原”来如此美味 京城美食大追踪

2013-12-17 17:44: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lifestyle
   复制链接 |   

  凡事都有因果,讲述着来龙去脉。开在京城的这些好味食店也一样有起因和经过。她们来自属于她们的地方,经过历练与完善,进京落脚,带给食客的是源于“原产地”的地道美味。

  潮江春

  燕窝蛋挞

  听名字就知道,这里主打见功夫的潮州菜。最大特点是借重海鲜、注重生猛清鲜。主要烹调法有:文、炖、煎、炸、灼、烧、炊(蒸)、炒、泡、扣、清和淋等10多种方法。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潮州冻蟹”。传统的潮州打冷,是源于渔民打捞海鲜回家,因没有冰箱保鲜,为了更好保存海产品,将大红蟹用瓦钵煲开水,撒些盐,将蟹灼熟后晾冻,再配以姜末、醋,隔日食用,味道甚佳。潮江春一品煲,是以鲍鱼片、虾球、鸡球、带子、鲜鱿、西兰花、辽参、花胶“煲”成,这些食材不仅名贵,而且均富含各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形成营养物质大聚会的态势。秘制叉烧、燕窝蛋挞也是这里不能错过的潮州美食,试下才知道。

  潮江春一品煲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中汇广场三楼

  人均消费:100元

  原产地追寻:深圳

  潮江春酒楼于1989年创建于深圳罗湖区五星级酒店——阳光酒店,是一所经营高档粤菜及潮菜为主的连锁企业,至今已有22年历史,其后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海口、昆明(微博)等各大城市设有分店,接待过很多知名的人士,如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中国总理李鹏及香港商界知名人士李嘉诚先生。

  羊肚包羊肉

  手扒羊肉

  西贝莜面村

  漫山遍野的黄土地,红红的辣椒,汉子们光着膀子,每人手里都是大碗奶茶大碗肉,说不出的豪气十足。在西贝莜面村,自然也少不了这些特色元素,红与黑的结合多了些庄重,顶上是大家熟悉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如果细心,还能发现故意模仿乡村设计的木头窗棂。来这吃主食肯定不选米饭,莜面鱼鱼是公认的选择,可以选羊肉锅底或菌菇锅底。鉴于这边的菜分量都挺大,若是想把美味一网打尽,不妨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和家人一起前来品尝。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南路48号北人大酒店2楼

  人均消费:70元

  原产地追寻:内蒙古

  1988年开始,西贝的创始人贾国龙在家乡开了一家“黄土高坡小吃店”。大红的剪纸贴在墙上,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鲜艳,这是西贝莜面村每家店矗立街头的标志;走进“西贝”任何一家店,迎面总会看到一个由莜麦、谷、黍、高粱等农作物组成的五谷丰登实物造型,同时你还会在店内看到剪纸、面人等西部特有的民间饰物悬挂其中,淳朴的乡土气息竟让不少人都对它起了兴趣。

  “绿茶”的餐价廉又美味

  绿茶

  开业当天就开始排队等位,着实延续了它在“原产地”的风范。更令人惊叹的是菜价,2011年是大小餐馆菜价飙升的年份,绿茶的菜价不升反降,许多菜品都向下调整了菜价。绿茶餐厅并不以杭州菜为主,而是融合各地美食。无论你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或是外国游客,都有可能在这里找到家乡的滋味。

  这里有许多自己研制的创新菜,比如绿茶烤肉,五花肉用龙井茶腌制4个小时,再用果木炭烤制1个小时,再肥的部分也不会油腻;龙井问茶,经过龙井茶叶腌制了12个小时的江苏河虾,浇上熬制了8个小时的柴鸡汤,味道是鲜上加鲜。推荐一道农夫炖鱼,典型的温润做法,鲈鱼搭配上鸡汤,先喝汤再品鱼,也还不错。

  地址:朝阳区望京广顺南大街16号院

  人均消费:50元

  原产地追寻:杭州

  杭州绿茶餐厅以灵隐路33号为起点,将美食和美景完美结合,加之别具匠心营造的纯朴、舒适、自然、放松的氛围,让绿茶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并于2010年进驻北京。

  绿茶餐厅西湖店,餐厅门面不大,走进去发现里面有另一个世界。整个餐厅就好像一个热闹的森林,装修富有原始的丛林风,注重绿色植物和景观的设置,厕所边上甚至为了一棵树,裁了玻璃,让在餐厅里的树能长到外面去。

  餐厅生意超好,5点以后去就要排队了。

  传统熏鱼

  吴地人家

  穿行在苏州满眼现代和时尚的大道或者街区,冷不丁儿会被无数的小街小巷的古朴撞一下腰。吴地人家虽然来到北京,但那份气韵依然保存了下来。餐厅很特别,主要因为它的昆曲主题。周围的写字楼竞相比高,穿着摩登的白领一族遍地都是,显然这和来自苏州的大家闺秀气质不太一样。进到店里,转朱阁,穿厅堂,过舫桥,显然,在吴地人家,精妙的艺术气氛是首要呈现给顾客的。来这儿的不仅有食客,还有戏迷,你会发现除吃饭以外的乐趣,听着昆曲、评弹和古筝,这里的袅袅音律会让你起起伏伏,渐入意境时还忍不住跟随小曲哼唱两句。

  想吃口味清淡的来这里肯定没错,苏帮珍馐如它的名字一般带着委婉气质飘上了桌,长江河豚鱼、宝玉红袍大虾这些传统味道自然是大家首选,竹荪四宝、芙蓉银鱼、芭蕉鹅肝牛仔粒、香煎果皇卷的创新形式则看出是厨师用心的精致美味。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北楼3楼

  人均消费:130元

  原产地追寻:苏州

  吴地人家就是印象苏州的一部分,很有点苏州大户庭院的意思。安安静静地隐在巷子里,端着个进退裕如的姿态,只把一抹飞檐翘角伸向淡色的天幕,让外面的人无端想象它内里的繁华和底气。仓街店是吴地人家最早的文化主题酒店,在干将路和平江路优雅的转角之间,以古典的姿态诉说着时尚。深宅大院的气象渗透在每一寸空气中。去过苏州的人都挺羡慕苏州的庭院,住过吴地人家的人也就明白了现代的生活落在庭院里的滋味。

  外婆家红烧肉

  外婆家

  听着门口小孩吟唱的歌谣,不由得把我吸引进这个在王府井新开的餐厅里,如它起的名字一样,店设计得更像一个有big house的大家庭,无论是色调、摆件都透出一股子的温馨。红红的大虾由外婆家秘制椒盐烹制,整齐地铺在珊瑚石上,煞是好看,经过加热的珊瑚石不仅可以保持虾的温度,还可以调节气氛;砂锅盛放的茶香鸡,刚打开盖子,香味就扑鼻而来,皮肉已经炖得分离,细品下有种未尽的余味荡在唇齿之间。这道菜是外婆家创店以来最畅销也最有口碑的一道菜,以至于人们都说,到外婆家,不吃龙井茶香鸡,就等于白来。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38号北京apm 6楼

  人均消费:70元

  原产地追寻:杭州

  1998年,吴国平与太太将一家工会餐厅承包下来,进入了餐饮这一行。3间街边门面并起来的面积,60个餐位,几十道菜,不到一个月,食客就开始排队。这一排就排到了今天。从杭州起步,如今已经横跨苏、浙、沪几个省市的外婆家几乎成就了一种现象——同幢大厦的其他餐厅满是空位时,外婆家就要排队;其他餐厅也在排队时,想进外婆家吃饭,至少要等两个小时。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网易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