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去龙宫购物:要买就得买特色

去龙宫购物:要买就得买特色

2013-11-27 17:31:2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老板蜡染多少钱?”、“给我两盒波波糖”这儿是在哪里购物呢?去哪里能买到这些正宗的特产呢?没错,很多同学可能都知道,正是贵州是也!那么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贵州特产吧。

  特产介绍:

  安顺蜡染

  蜡染在安顺苗族布依族妇女中颇为盛行:苗族图案带有史书性质,记载着苗族迁徙的历史;布依族大多是图腾图案,古朴典雅。安顺素有“蜡染之乡”的美誉,这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家设有染缸,布依族姑娘从十几岁起就开始学习蜡染技术,妇女人人能画蜡。蜡染,传统的制作方法是用特制的蜡刀,蘸上熔化适度的蜂蜡在一块块大小不等的白布上画出各种花纹图案,然后将画好的白布浸在染缸里染色,再将染了色的布经沸水去蜡清水漂洗摊平晾,便成一幅幅多姿多彩的蜡染花布,蜡染布料常用作衣裙,围腰,床单,挎包等。

  布依地毯

  安顺布依族地毯图案新颖别致,具有典雅庄重、质扑大方、色调明快、立体感强、民族风韵浓郁,是极富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年产量2万平方英尺,产品曾多次被评为轻工部、国家民委及贵州省旅游产品奖。

  地戏脸谱面具

  地戏是安顺地区特有的民间戏曲形式。其戏剧演出时所用的脸谱非常有特色。当地艺人制作的脸谱面具雕工精湛,刀法朴实,风格粗犷。

  安顺“三刀”

  产自贵州安顺的“三刀”——菜刀、剪刀、皮刀,是有名的传统产品。它式样美观、镶钢均匀,刃口锋利,经久耐用,百年以来享有盛名。

  波波糖

  镇宁波波糖,又叫波波酥。它香甜、易化,所以又叫“落口酥”。主要特点是香、甜、脆,色泽麦黄。食之口内久留芝麻的清香。

  黄果

  黄果树瀑布有许多水果,其中出名的是黄果。它生长在这天然肥沃的地方,具有更多的灵性和风味。由于有瀑布的天然滋润,使它的果实呈现金灿灿的颜色,有较多的果汁,还略带一点酸味,就更加吸引人了。该地苗族人居多,就使得这里的蜡染和刺绣都比较出名。他们的针法多种多样,人们常见得有倒针、插针等。刺绣上的图案更是丰富多彩,他们除了将天然的鸟兽虫鱼绣于图面上,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大胆创新,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现给世人。刺绣的颜色鲜艳明亮,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刺绣产品服装和扇面,是游客值得购买特产之一。当地的波波糖是游客喜欢的小吃之一,当地人们也把它叫做波波酥。它口味香甜,容易消化和吸收,吃过很长时间后,嘴里还留着芝麻的清香。这里的风景格外漂亮,这里的特产有着无穷的魅力,是旅游的理想胜地。

  安酒

  安酒为浓香型名酒,以其清澈透明、窖香浓郁、绵甜爽净,余味悠长为典型风格,曾在国内、国际分别荣获“金樽奖”、“国优奖”、“世界之星奖”等50多种奖项。

 

  平坝酒系列产品

  平坝酒系列产品包括平安酒、平坝窖酒、金壶春酒、杜仲大补酒四大系列30多种产品。其酒体清澈透明,酒味香浓醇和,入口舒适,回味绵长。先后31次获国际和全国金奖、银奖和荣誉称号。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