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把锦溪“味道”带回家 锦溪古镇美食全攻略

把锦溪“味道”带回家 锦溪古镇美食全攻略

2013-11-20 9:29: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到了锦溪,一定要尝尝当地的小吃,而且记得要带一点回家。这样可以把锦溪的“味道”带回家。

  长隆月饼

  始作于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以前店后作坊的孙长隆南货店的店取名。长隆月饼具有苏式月饼的风格,长隆月饼以素馅为主,有豆沙、椒盐、百果、玫瑰、芙蓉等,制作精美,风味独特,在江浙一带久负盛名。

 

  锦鲤

  锦鲤是锦溪五保湖中出差的一种特有的鲤鱼。鱼的鳍上带有红色,有的背部也呈现红色,故称"锦鲤"。因色彩与一般鱼类不同,肉质又很鲜美,颇受人们喜爱。

 

  “满台飞”

  俗称水晶虾,为淡水虾,身体长形,外披甲壳,活体呈现青绿色,带有棕色斑点,薄而透明,故名。“满台飞”在锦溪的湖泊、河塘中到处有产,尤以夏令时节的“籽虾”为最佳,因“黄满子”多,虾子酱油即选用这时的河虾。锦溪名菜“满台飞”(即醉虾),一般都选择春、秋两季的水晶虾作为原料,凡品尝过的人,都感到味道特别鲜美。黑蚬汤、水晶虾、塞肉鱼等地道的水乡菜,清淡但极其鲜美。

 

  黑蚬

  是锦溪的一大特产。外壳分上下二块,外形呈三角形,每边长约3至4厘米、蚬壳灰褐近黑,故称“黑蚬”。人们通常以蚬肉煮成乳白色的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锦溪“水红菱”

  属一年生浮叶水生草本植物,为菱角中优质口种之一,因其外壳色泽鲜红,故称水红菱。锦溪水红菱具有鲜嫩、壳薄肉厚的特点,每逢中秋节应节上市,一直为小镇人争相口尝。

 

  袜底酥

  味道很特别,又咸又甜。有花生、薄荷、芝麻三种味道的。4元10个,特别推荐。

  海棠糕

  一个扁圆柱形的饼,豆沙馅的,上面一层是焦糖的黑色,又脆又甜。一个大概5角到1元不等。

  小柴虾

  因为锦溪就在淀山湖边上,所以淡水资源特别丰富,尤其是虾特别的鲜,可以买上半斤边吃边逛路边小店,绝对是种享受。10元一斤。

  云片糕

  相信云片糕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锦溪的云片糕口味很多而且很新鲜,尤其是核桃和桂花味的不错。10元钱4条。(记得买回家要快点吃掉,硬了就不好吃了)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锦溪  江南古镇  江南水乡  锦溪特产  锦溪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