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体验水生态感受真天堂 | 天堂寨特产购物攻略

体验水生态感受真天堂 | 天堂寨特产购物攻略

2013-11-8 14:24: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天堂寨山丰水碧,孕育出品种繁多的原生态绿色食品、土特产品。来天堂寨旅游的游客一定有喜欢享受美食的人吧,下面我带大家了解一下天堂寨的土特产吧。

  天堂寨有珍珠菜、天香菜、黄花菜等一些经过天然晒干的菜类。不的不提的特产就是天麻,百合等一些具有药用价值的药材。还有就是天堂寨的生态茶,都是自己家采摘酿制的。喜欢品茶的朋友们可以来品品当地居民的手艺哦。

  天堂寨特产购物:

  珍珠菜

  珍珠菜营养丰富,是潮州菜式中的必需品之一,用之作鸡蛋花汤、拌凉拌菜等。采其嫩茎叶素炒(或炒蛋)或做汤,清香鲜美,少量常吃,有益身心健康,具有活血调经、润肺、利水消肿之功效。适应于妇女月经不调、白带多和小儿疳积、水肿、痢疾等病症。常人食用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木制挂件

  共有五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如:木 制十二生 肖及其他图案拼画系列、 木制十二生肖及其他图案笔筒拼画系 列、木制工艺拖鞋系列、根艺烟缸系 列\木竹制作的碗、杯盅、花瓶、 茶桶等工艺系列。这些小“玩艺”个 个造型别致且便于携带,不但有观赏 价值、使用价值,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天堂石耳

  衣类,体扁平,面灰白,状似木耳,含有肝糖、胶质、铁磷、钙及多种维生素。食石耳之前,要用温水将石耳泡软,并将其蒂部砂粒去掉,反复洗之,可凉拌、烧菜或做汤。

 

  天然泡菜

  天然泡菜以“薇菜”、“珍珠菜”、“将军菜”、野藕、野竹笋等30多种野菜和红绣球辣椒等高山蔬菜、天堂寨百尺岩泉水为主要原料,用传统的手工制作方法生产,原汁原味,微甜略辣,口感香脆。好看好吃,令人回味悠长,是馈赠佳品。

  天堂寨购物地推荐:

  景区大门商贸街

  景区大门商贸街是旅游综合服务区,主要包括当地土特产品、日用品和旅游商品的经营;提供餐饮住宿、歌舞厅、特色餐饮、篝火晚会等服务。

  虎形地商贸街

  虎形地商贸街,主要经营当地土特产品、旅游用品、提供照相机租用 。

  天堂寨镇商业区

  天堂寨镇商业区,位于景区下6公里处,这里不仅是土特产品、旅游商品和日常用品的集中经营地,还有篝火晚会、八卦城、大别山珍奇馆等娱乐场所。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