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探访西递宏村古民居 说说特产购物那些事儿

探访西递宏村古民居 说说特产购物那些事儿

2013-11-7 9:06: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宏村不仅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更因黟县境内连绵的群峰与黄山联为一体,在历史上曾阻碍了古黟与外部世界的交往,也造就了宏村“世外桃源”般的生态环境,因此,宏村出产的土特产非常丰富,如古徽州刺绣、太平猴魁、黟县香菇等。另外皖南山区盛产茶叶,大小茶店比比皆是,茶叶种类繁多,有兴趣的可以带点回去。

  此外还有著名的泗溪三宝,降压减肥的苦丁茶,止咳润肺的香榧,清热解毒的葛粉都是很好的保健品。

  徽州三雕

  是指砖雕、石雕、木雕。砖雕只在建筑门楼上见过,没见有卖的;石雕大一点的搬不动,小一点的又都是印章,实用性不大;感觉比较好的也就是木雕了,这里讲的木雕可不是在木板上刻刻画画那么简单,它是将整块木板雕刻镂空而成,艺术价值较高,依据其大小和精细程度分为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竹雕

  竹板上刻画,暂时称之为竹雕吧。竹雕形式多样而且价格便宜。从小一点的手机链,到大一点的挂牌(腰牌),再到更大的桌上摆的、墙上挂的,各种形式都有,其价格也不过几元、十几元而已。

 

  徽州刺绣

  徽州刺绣多为珠绣,又称打子绣,是古徽州的一项传统民间工艺。珠绣起源于唐朝,鼎盛于明清时期,解放后工艺逐渐失传。珠绣制品品种很多多,有官服、帽、披肩、床沿等,是富盛名的应是古代妇女的“三寸金莲”了。

 

  太平猴魁

  “猴魁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卷边”。“太平猴魁”的色、香、味、形独具一格,对慢性咽炎,经常吸烟者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野生苦丁茶

  苦丁茶具有消热解毒、生津止渴,减肥降压降血脂及血液沾稠度等功效,对防治心脑血管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泗溪乡的苦丁茶是采用深山天然野苦丁茶精制而成,含有多种生理活性天然物质和人体所需要的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香榧

  黄山香榧是我国的珍稀干果,黄山市黟县泗溪乡是全国闻名正宗香榧产地。壳薄、肉满、味美、香脆可口,早在明朝时期被精选为皇宫“贡榧”。食用后对化痰、止咳、润肺、通便、驱虫、强身,都有奇特的疗效,是不可多得的珍果。

 

  葛粉

  生长于高山上的野生葛草经科学加工后的葛粉是一种天然保健食品,所加工的野生葛粉呈白条状,无污色,营养价值高,食法简单,是清热毒、提神醒脑、静心防暑的理想食品,常饮可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美容等。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