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游万石山寻鼓浪屿特产|鼓浪屿万石山特产购物攻略

游万石山寻鼓浪屿特产|鼓浪屿万石山特产购物攻略

2013-10-28 16:29:2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到鼓浪屿旅游,不仅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风光,而且还有许多当地的特产让你购买。如果游客想要购物,可以去鼓浪屿龙头路,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小店里都可以买到当地的特产。如:工艺品店、字画店、珠绣、漆线雕、彩扎、彩塑、彩瓷等。

  鼓浪屿特产:  

  鼓浪屿馅饼

  鼓浪屿馅饼系闽南传统产品之一,已有80多年生产历史。它的迷人之处在于:其外观小巧玲珑,色泽金黄,味香皮酥,馅甜适口,并具有爽喉之冰凉感。该产品既是茶点、点心的可口佳点,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家乡特产。每逢春秋旅游季节、传统节日或家庭喜庆佳日,更受消费者喜爱。  


鼓浪屿五香蒜茸花生

  海坛路31号寿记三代祖传秘制,风味独特,是上好茶配、酒配和早餐配料,也可馈赠亲友。

  鼓浪屿蜜柚柑、蜜杨桃

  由黄文成用祖传秘方精制,口感极佳,深受海内外华侨欢迎,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鼓浪屿椰子饼

  鼓浪屿的传统美食,椰香浓郁,清香爽口。

  鼓浪屿绿豆糕

  鼓浪屿的传统美点,也是“国优”食品。绿豆糕生产始于1922年,最早是大同路“肖瑞姜饼家”经营的,抗战时迁到鼓浪屿,之后由刘静杰继承其传统制作工艺,并逐渐加以改进和提高。现在,鼓浪屿绿豆糕已成为茶点和旅行携带或馈赠亲友的佳品。

 

  鼓浪屿肉粽

  用糯米、莲子、栗子、香菇、猪肉、五香料加工而成,历史悠久,长盛不衰,是“国优”食品。

  鼓浪屿麻糍

  叶氏“屋仔麻糍”,用熟糯米粉为皮,内包贡糖,外粘芝麻而成,已有80多年历史了。每天早上在街心公园榕树下售卖,继而到“三优街”招牌处售卖,是鼓浪屿名小吃。

  黄胜记黄金香肉松和肉干

  黄金香黄胜记肉松店创始于1842年,真正百年老店,纯手工制作,采用传统秘方,完全使用新鲜优质的猪后腿精肉精制而成,原料从收购到加工完成不超过12 小时,这样保持了肉松100%的新鲜,使肉松富有弹性,口感更纯正,味觉更佳。食之酥甜脆,油而不腻,入口自溶,鲜美可口,是福建厦门鼓浪屿的知名特产食品之一。

 

  日光岩馅饼系列

  日光岩馅饼系列为中华老字号产品,并且是正宗鼓浪屿特产、厦门名优食品,历史悠久、名扬海外、其秘密在于独特的制造技术,吃法多样,浓淡适宜。口味很多,草莓,椰子,鲜虾,凤梨,素馅饼······

 

  别忘了还有肉干,痰罐螺和河豚贝壳。我最喜欢的是购物街里的掌中宝玩偶,三只指头可以演活一个玩偶人物。

  原巷口鱼丸

  鼓浪屿四大名小吃之一的原巷口鱼丸,岛上唯一一家真材实料的鲨鱼丸汤,源于1821年的百年老字号,岛上共有4家分店,62号是总店,店内供应鲨鱼丸汤等厦门特色小吃以及以鲨鱼为主料的创意美食。

  店里最出名的是鲨鱼丸汤,白白的,嫩嫩的;吃起来,丸子够Q,汤头够鲜,好不痛快。烧肉粽很大颗,馅儿很丰富。海蛎煎料很足,真的有很多的海蛎,而且味道也不错,加上老板很热情,老板娘很漂亮,SO~值得推荐。

  鼓浪屿购物地推荐:

  在鼓浪屿,比较繁华的商业街是龙头路,来到鼓浪屿的游客这是必经之路。在这里的街道两旁都开着工艺品店和字画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富有鼓浪屿特色的工艺品。在龙头路,还有南国干货店,可以在这里买到很多有特色的干货,是馈赠亲友的佳品。当然,我们也可以到中山路购物,这里基本上有我们想买的东西,还有很多厦门的特产,这里的东西应有尽有,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当然,我们也可以前往厦门市区,这里有像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大型超市,也可以买到当地的特产。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