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游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记镜泊湖特产购物攻略

游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记镜泊湖特产购物攻略

2013-10-17 14:36: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镜泊湖水产丰富,著名的是湖鲫,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特产除水产外,还有人参、黄芪、榛子等。 

  镜泊湖特产:

  猴头蘑

  猴头蘑是我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海参、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称。其营养价值极高。氨基酸种类多过16种以上,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较高的矿物质成分。猴头还含有很多药效成分。具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能,对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均有一定疗效。同时,猴头还含有多种糖类物质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野生元蘑

  野生元蘑是中国黑龙江特有的山珍之一,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可提高免疫力,加强肌体抵抗疾病能力。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中国东北特有的山珍之一,含有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胶质,对人体消化系统有良好的清润作用,具有清毛,洗肠,润肺,减少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糖具有抗肿瘤活性,对肿瘤有一定预防效果。是纺织、矿山、化工等行业不可缺少的理想保健食品。

 

  野生榛蘑

  野生榛蘑是中国黑龙江特有的山珍之一,是极少数不能人工培育的实用菌之一,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榛蘑味道鲜美,榛蘑炖小鸡是东北人招待贵客的不可缺少的传统佳肴。榛蘑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加强肌体免疫力,益智开心,益气不饥,延年轻身等作用。

 

  除了这些原滋原味的植物产品之外,黑龙江的工艺品也是值得大家看看的。

  鱼皮画

  鱼皮画是黑龙江赫哲族一种传统的工艺品,是赫哲族人用以记录日常狩猎庆祝活动的载体;鱼皮画的内容多与庆典、聚会、捕猎场景有关,少数民族特色浓厚。

  煤雕

  煤雕产于黑龙江七台河的鹿山地区,是工匠在天然煤晶石原料上进行雕刻产生的艺术品,不同于石雕类产品,煤雕在工艺上与众不同,在花型设计上也极具东北地方特色,而且煤雕造型大多凭借工匠的灵感进行,每一款作品都与众不同,煤雕造型设计和材料本身的样貌天然合一,题材更是涵盖生活、生产、聚会、庆典、人物鸟兽等诸多题材;有些匠人还把现代流行元素融入创作过程,设计的煤雕作品更是独一无二。

  桦树皮工艺品

  桦树皮工艺品也是一种地方特色浓郁的艺术品。这是本地鄂伦春族人记录重大事件和生活场景的媒介,也是匠心独运的艺术形式。鄂伦春人不仅能够在桦树皮上进行绘画记录事件,还非常巧妙的用桦树皮制作成针线盒、杂物盒之类实用家具。上面也会刻画很多民族风格信阳有关的人物和符号,是很神秘的艺术形式。

  满族刺绣

  满族的刺绣也是不错的艺术哦。这是满族人在传统刺绣基础上加以艺术改造而成的本民族特色的刺绣工艺,可以制作各种绢帕、头巾、荷包等,有些满族匠人还能将满清时代皇家花纹样式加以重现,带上这样的刺绣饰品,简直就是穿越成后宫嫔妃了。

  说了这么多,黑龙江旅游纪念品还有更多没有介绍。对于种类繁多的纪念品,我是爱不释手。你如果来黑龙江的话,也可以看看我介绍的这些,或许一不小心就喜欢上了。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