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环球恐龙城.乐购风尚

环球恐龙城.乐购风尚

2013-10-15 10:19: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苏常熟,天下足”。一句宋时民谚,仅用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了常州自古以来的富庶。而今,这座古老的城市几经变迁,更添时尚和繁华,当脚步踏上这片土地,你定会流连于它此刻的缤纷闪耀! 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常州人用他们的智慧营造起了一座“购物的天堂”。常州各种工艺名品带着或新或旧的历史印迹,琳琅满目地呈现在各大景区景点周围,受到众多游客的亲睐。众多国内外大品牌进驻龙城,购物中心、泰富广场、新百货大楼、新世纪商场等众多大型购物场所,以及南大街步行街和莱蒙都会步行街两大时尚潮流风向标,极大满足了常州市民以及各地游客的时尚购物需求;当然,你也可以随意地穿梭在常州城的大街小巷,在古老的店面讨价还价,寻找最特色的工艺品,购买最正宗的土特产,感受“淘宝”的乐趣! 常州梳篦、乱针绣、留青竹刻、金坛刻纸等,让你掂出沉甸甸的历史分量;卡通恐龙景泰蓝工艺画、浮雕彩绘“恐龙蛋”等,让你感受常州旅游的崭新活力;香奈儿、纪梵希、巴黎春天、CK等国际大品牌,让你体验一站式时尚购物的潇洒…… 这就是常州的购物地图,最经典,最时尚,最古老,最现代,总有一样能满足你的需求,总有一件能令你如获至宝!

  特色礼品推荐:

  梳篦

  常州梳篦形成于魏晋时期,迄今有1500多年的历史。“文亨穿月,篦梁灯火”是清代常州八景之一,《常州赋》有“削竹成篦,朝京门内比户皆为”的记述,历史上常州梳篦生产盛况由此可见。常州梳篦有“宫梳名篦”的美称,李莲英为西太后慈禧梳头用的常州产象牙梳至今仍留存在北京故宫。常州梳篦声名之盛,在于选材严格,工艺独特,制作精良,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和平博览会获银奖,1926年美国费城国际博览会上获金奖。建国后,荣获国家银质奖。如今,常州梳篦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的“雕、描、刻、烫”技艺的同时,揉和实用性、工艺性和装饰性,不断推陈出新,使梳篦成为富有民族传统风格和艺术魅力的日用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

  乱针绣

  乱针绣是常州人杨守玉女士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发明的。她以针代笔墨,以线为丹青,变传统绣理之常,越传统绣法之轨,一反“排比其针,密接其线”的传统刺绣方法,把西洋画的画理与常州刺绣融合一体,独创了中西合璧的新兴艺术“乱针绣”。这种刺绣针法纵横交叉,长短参差,粗细不一,疏密相间,灵活多变;在绣法上,以一色或多色丝线,一次再次地错综搀和,使绣品针松线活,色彩纷繁,层次丰富,立体感强,尤其善于表现人物和景色。

  留青刻竹

  苏东坡曾有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诗句。竹刻自古以来就为宫廷、文人雅士所珍藏秘玩。皮雕又称留青竹刻,是竹刻中难度最大的一种。“留青”刻法就是留用竹子表面的一层青筠雕刻图案,由作者巧施全留、微留、不留、多留、少留的功夫,使作品显出层次、明暗、浓淡,比浅雕更具有立体感。当今常州留青竹刻人才辈出,尤以白士风、徐素白、徐秉方、范遥青为佼佼者。如今,留青竹刻已成为常州一绝。

  金坛刻纸

  金坛是我国刻纸流行最早的地区之一,在1993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刻纸之乡”。金坛刻纸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被确定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已进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名录。金坛刻纸以蕴含浓郁的江南地方特色而显其艺术之力。她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格调清新,线条细腻流畅,刻工静止细巧,造型生动活泼,深受国内外艺术家的青睐共和赞美。其中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作品长29米,高2.008米,可谓世界刻之作品篇幅之首。

  常州老房子艺术挂盘

  常州老房子艺术挂盘是将逝去的老城厢、老街坊、老弄堂、老桥等用陶艺的形式开发出的旅游特色纪念品。构筑起人们怀旧心理,反映出江南特有的水乡建筑,以及纯朴的民风。该挂盘采用陶都宜兴的紫砂做胚底,精心手绘雕刻,以刀代笔,集浅刻、浮雕的手法为一体,栩栩如生地反映出常州老房子的神韵。

  景泰蓝掐丝工艺画

  景泰蓝掐丝工艺画是采用传统的纯手工掐丝工艺,在金属材料地面上构制画面,画面主色调与底色采用现代新技术及配色技巧,画面清晰、新颖,色彩丰富、艳丽,晶莹剔透,立体感强;在底色映衬下主体图案更显突出,寓意更为深刻,给人耳目一新之感。由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黄洪德制作的掐丝工艺画《梦》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上获银奖。

  牙雕

  牙雕与竹雕、木雕,并称雕刻工艺中的三大门类,是中国工艺美术史上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象牙雕刻艺术品,以坚实细密,色泽柔润光滑的质地,倍受鉴赏家珍爱,向为古玩中独具特色的品种之一。

  鸵鸟蛋工艺品

  鸵鸟蛋工艺品是在传统蛋画和蛋雕的基础上,改进刻画工艺,由透雕、浮雕、浅刻绘画、景泰蓝等多种工艺结合而成的鸵鸟蛋艺术精品。鸵鸟蛋壳艺术品则书画艺术和篆刻艺术巧妙结合,在蛋壳上雕刻、绘画十二生肖、山水、花鸟、人物、动物、书法等数百种图案,配以鸵鸟头和脚为造型的多种红木座,使其成为更趋完美的高档艺术品,是馈赠、收藏存馆的绝好佳品。

  砖刻屏

  砖刻屏是常州人江德成发明的一种用篆刻艺术的刀法,将汉碑文字、汉画图像刻在明清时期的古砖上,将古典艺术的表现手法和现代审美观相结合,融汉画的雄浑阳刚大气和古碑刻的金石之气于一身。其外观古朴典雅,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恐龙园系列纪念品

  各种造型生动、活泼、逼真的恐龙系列玩具、水杯和卡通玩具是中华恐龙园的特色旅游纪念品,深受游客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

  特产推荐:

  萝卜干

  常州萝卜干是全国最为著名的萝卜干之一,常州著名土特产,先后荣获江苏省传统优良食品、部省优质产品奖。常州萝卜干选用常州市郊新闸地区特产圆红萝卜,采用传统工艺腌制加工,色泽金黄,细嚼无渣,以纤细脆嫩,咸甜适口,馨香诱人等"香、甜、脆、嫩"等特点深受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丰登封缸酒系列

  丰登牌封缸酒溯源于秦代,据史料记载,唐代诗人戴叔伦曾在金坛的乌龙山,用此酒宴请各路诗人,留下了“湖光十里平如镜,携酒登山拾明月”的著名诗句。朱元璋赐名“封缸酒”,钦定为“明代贡酒”。从此封缸酒誉满京都,“封缸酒”也由此盛名于江南,成为黄酒中一枝不凋之花。

  竹箦风鹅

  竹箦风鹅系列产品以当地农家土鹅为原料,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运用最新的肉品加工技术,经科学方法加工精制而成,有风鹅、酱鹅、盐水鹅三个大类20多个品种,实行全程封闭式工业化生产,不含任何化学防腐剂,保持了传统风味鹅肉的“色、香、味、形”的四大特色,原汁原味,食后回味无穷。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环球恐龙城,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