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三峡大坝特产购物攻略

三峡大坝特产购物攻略

2013-10-14 17:31: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览三峡大坝可以在宜昌购物,选择礼品。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多山多丘陵,特产比较丰富,如有水果类的柑橘、猕猴桃、柿子;茶叶有春眉茶、峡州翠绿茶、茉莉春尖茶、宜红工夫茶、仙人掌茶等等;有中药产品乌红天麻;有风味食品三峡苕酥;还有较为著名的酒类产品等。

  特产纪念品

  五峰名茶

  人间珍品处处有,最难忘却五峰茶。五峰是中国名茶之乡。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地属亚热带温湿季风气候,县内海拔最低处150米,最高2320米。山间终年云雾环绕,雨水充沛,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形成了五峰“云雾山中出好茶”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五峰是一个古老的茶区,早在公元3世纪的西晋时期就有“武陵七县道出茶最好”的记载。古之武陵七县道即包括今之五峰、长阳两县之地域。公元758年陆羽所著之《茶经》,一开头就有:“茶者,南方之嘉禾也,一尺、二尺及至数十尺。其巴山峡州有两人合抱者”。据考证,唐代的巴山峡州称为峡州夷陵郡,它包括五峰(唐代称巴山)、长阳、宜昌、远安、鹤峰等县。

  宜昌柑橘

  宜昌出产柑桔,历史悠久,屈原的《桔颂》,证明至少两千多年前,宜昌就已栽培柑桔。由于宜昌地理气候环境优越,现在宜昌栽桔,远非“千树”,而是居全省之冠,1991年产量达13万吨以上,且有着众多的优良品种。

  秭归县的脐橙和桃叶橙、夷陵区蜜橘、宜都市甜柚、当阳市金水柑、兴山县锦橙、窑湾乡蜜橘等一批特色产品荣获国家和省优质果品称号。精品名牌有秭归长红脐橙、秭归桃叶橙、秭归橘橙、秭归纽荷尔脐橙、秭归夏橙、秭归锦橙、秭归罗伯逊脐橙、秭归血橙、秭归朋娜脐橙、宜都甜柚、宜都光明柑、宜昌柑、宜昌蜜柑、窑湾蜜桔、南丰蜜桔、华农少核本地早。

  三峡苕酥

  三峡特产,当然不能缺少三峡苕酥。三峡苕酥是以三峡地区土家民间传统食品“苕丝糖”为基础,精选三峡地区沙土鲜红苕(又名番薯、甘薯或地瓜)、优质鲜糯米、鸡蛋为主要原料,采用土家民间传统工艺精制而成。

  三峡苕酥保留了鲜红苕熟化后的特有香气和风味,口感酥脆,甜味适中,爽口化渣,老少咸宜。产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包装古朴精美,地域特色显著,深受本地市民和来三峡旅游的中外游客的青睐。

  三峡石

  三峡民间藏石家们努力不辍,终于使三峡石在数量上达到10万之多,艺术品位达到了相当水准。香港和东南亚的一些文化商人多次邀请宜昌的藏石家去办展览,三峡石文化已影响到东南亚一些地区。三峡石种类繁多,目前发现的奇石种类多达200种以上,如纹理石、色彩石、化石、矿物晶体等,(还包括纤夫石和石器等具有文化特点的石头)。在形态、色彩、纹理、神韵等方面颇有特色,景致高贵典雅。犹以三峡图画石最为独特,或状人类物,惟妙惟肖;或色泽艳丽,自成画卷;或金光闪闪,令人目眩;或花纹交叉,成为文字……天工巧成,深受人们的喜爱。

  购物好去处

  宜昌的购物场所有位于解放路的新时代购物广场,位于西陵路的国贸大厦,以及位于夷陵的茶城批发市场等。

  三峡广场景观文化购物中心

  三峡广场景观文化购物中心位于沙坪坝三峡广场黄金口岸,占地下面积2.3万平方米,整个商场分9个区,总投资1.3亿元。沙区有关部门称,该中心为目前西部最大地下商场。市民可以在新建成的三峡广场景观文化购物中心一边欣赏三峡微缩景观,一边体会休闲购物的乐趣。

  地址:三峡大坝

  国贸大厦

  特色:宜昌市最大的综合商厦

  地址:宜昌市东山大道夷陵广场附近

  宜昌商场

  特色:宜昌市老牌商业大楼

  地址:宜昌市东山大道

  时代购物广场

  特色:新兴购物广场,富有时代气息

  地址:宜昌市解放路52号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