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游三峡大坝 尝宜昌美食

游三峡大坝 尝宜昌美食

2013-10-14 17:13:5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三峡大坝一定要尝尝宜昌美食、宜昌小吃。宜昌的饮食不仅有内河肥鱼的大餐,也有很多民族风味的小吃,其菜品的主要风格是“原汁、咸鲜、偏辣”,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老九碗”宴极具宜昌的本地特 色,席上的菜由杂烩头子、炸相蝶子、炸春卷子、鱼糕丸子、鱿鱼笋子、锤碗莲子、白肉肚子、香菌鸡子、珍珠丸子等九道组成,都是用大碗盛着端上桌,具有浓厚 的乡土气息,最好能尝一尝。

  宜昌特色小吃推荐:

  凉虾

  凉虾以大米、玉米等为原料,以红糖水为调料,清凉解渴,夏季勾兑冰水后饮用,风味更佳,深受宜昌居民喜爱的饮品。由路边小贩经营,多为家庭自制,价格为五角到一元一杯。说到凉虾,先想到的却是齐白石的虾画,微微波澜、淡然自在,很有闲趣凉虾也有此意旨,它虽不能裹腹,却衬心解渴。端在手上,望着在清水中做碧波荡漾的凉虾,似若白玉翩然翻舞,沁沁凉爽,微微甜蜜,即可赏心悦目又能品茗玩味,真是驻足小憩的衬心之乐。致祥路有一家“郑信记”,是凉虾在宜昌行业的领头人。在桌前笼一排盛放凉虾的器皿,像很大的酒杯。一溜是色彩缤纷的品种:金黄的玉米、乌亮的黑米、晶莹的白米,还有柠檬、橙汁儿、葡萄味的凉粉,姹紫嫣红。

  萝卜饺子

  萝卜饺子,独一无二的本地特产,外地人都不知道萝卜还能炸制成小吃。萝卜饺子虽好,也得看季节。逢着萝卜上市,那多半不久,街边、市场、小巷的路口就有一准香的萝卜饺子馋人,叫外地的游客觑见,总是非常希罕。不过吃萝卜饺子还有经验,那就是价格高的,自然要比一般好,原因简单,一般人只怕贵了卖不出去,但高手只怕别人吃了还再来,自己忙不赢。

  炕洋芋

  “炕”是湖北宜昌地区、恩施地区的方言,是煎炒焖炸之外的一种做菜方式,介于用少量食用油煎与炸之间的一中烹饪方式。“洋芋”就是土豆。俗话说“高山的洋芋,低山的苕。”就是说高山上的洋芋味道好,在湖北西部高山上出产的洋芋味道都非常受食客的欢迎,提出了做洋芋类的家常菜,做宜昌地区流行的“炕洋芋”更是一绝。湖北省宜昌市长阳有个黄柏山,盛产洋芋和包白菜。那里流传着一首情歌,“情哥来得稀,没得么之吃,炒一盘包儿菜,烧几个大洋芋”。吃洋芋有多种吃法,特别是炕洋芋,松泡味美。

  炕洋芋的做法是,先将洋芋刮皮洗净,放在锅里煮一煮,不等全熟捞起来,立即放在锅里炕,放进菜油或漆油,翻来复去将表皮炕得焦黄,再放进盐,蒜末、辣椒粉(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泡菜,鱼腥草等佐菜),拌匀即可。客人来了,奉上一碗,作为饭前压肚之食,是一种地道的风味食品。

  凉拌鱼腥草

  凉拌鱼腥草,又名节节根、节儿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因茎叶有鱼腥味而得名,全草可入中药。宜昌市境内均有生长,多为野生,还有人工载植。一年四季都有上市(春季最多),以茎肥嫩者为佳。配姜、蒜泥、酱油、醋、葱段、味精、麻油等即成,此菜脆嫩、清香、爽口,有清热、解毒、消炎之功效。不仅是宜昌市民的一大嗜好,且成为宾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深受欧美食客的喜爱。

  美食地推荐:

  宜昌有不少特色鲜明的餐饮街,主要为吃河鲜与土菜为主。

  西坝江边活鱼鲜鱼

  特色:大条活鲜长江鱼现杀现做,餐桌置放江边,客人一边把酒临风,一边品美味佳肴,夜晚犹可欣赏桨声灯影,美不胜收。其中”鲜”酒家规模较大,独具渔村风格,四季均备有各种野生活鲜鱼,黄金进餐时间常客满,提前预订台位较好。

  地址:宜昌市下西坝江边

  小面一条街(环城北路小面一条街、福绥路小面一条街)

  特色:小面是宜昌人的主要早餐品种,花样繁多,营养丰富。小面多以黄豆大骨汤为底汤,加上各种配料,如肥肠、牛肉、肉丝、煎蛋等,味道十分鲜美,另有炸酱 面、热干面、酸辣面等十余种品种可供选择,可谓物美价廉。宜昌人爱小面,现已衍生出几条专门经营小面的街巷,有些甚至整天营业,同时配以各味腌菜、泡菜和 卤菜,以供顾客酌酒品尝。

  推荐店家:大三元面馆、川娃面馆、方妈面馆

  长江肥鱼一条街

  特色:长江虎牙滩到南津关一带出产肥鱼,鱼肉十分鲜嫩。因此在风景如画的三游洞附近,形成了专门烹制肥鱼的众多餐馆,除了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同样经常光顾。

  地址:10路旅游专线桃花村下

  陶珠路夜市

  特色:位于解放路繁华地段的陶珠路夜市;是宜昌市知名夜市排档;约30家左右经营户,一次可容纳千余人同时就餐。在这里,客人不仅能品尝到有名的湖北的鸭 系列卤制品、各种烧烤小吃,还能品尝到极具宜昌特色的“地衣”、虾球等可口菜肴,丰富的川菜跻身其中,冬季畅饮黄酒,夏季豪饮冰镇扎啤,是消夜的好去处。

  地址:宜昌市陶珠路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