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可可托海的特产与美味

可可托海的特产与美味

2013-10-9 10:22: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可可托海特产

  来到可可托海这个宝石之乡,是一定要买宝石的。这里出产的矿石中很大一部分是珍稀矿,这里的原住民也十分了解矿石的“灵气”,知道有的矿石会让人生病,而有的矿石会让孕妇舒适。

  碧玺的鉴别

  碧玺是自然界中成分最复杂的宝石之一,品种较多,但用来做宝石仅是红色

  碧玺、绿色碧玺、蓝色碧玺、杂色碧玺和碧玺猫眼。一般红色的碧玺做女性饰物,而绿色、蓝色碧玺做男性饰物,而内部缺陷多、颗粒大的多用来做雕刻首饰。在宝石级碧玺中玫瑰红色、紫红色价值最高,粉红色的价值较低。蓝色碧玺稀少,所以价值也很高,碧玺颜色十分丰富,宝石界按颜色及特殊光学效应将碧玺划分成不同的品种。依据颜色碧玺主要有如下几个品种:

  1.红碧玺:粉红至红色碧玺的总称。通常是由含锂和锰致色。红色碧玺是宝石级碧玺中价值较高的商品品种,也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品种,主要出产于巴西、美国。

  2.绿碧玺:黄绿至深绿以及蓝绿、棕绿色碧玺的总称。通常由铬致色,主要产于巴西、斯里兰卡、意大利。

  3.蓝碧玺:浅蓝至深蓝色碧玺的总称。非常稀少,平常不易看到,在巴西的帕拉伊巴州还发现了罕见的紫罗兰色。

  4.多色碧玺:由于碧玺色带十分发育,常在一个单晶体上出现红色、绿色的二色色带,有的碧玺中间为红色,周围为绿色俗称为西瓜碧玺。也有中间为绿,周围为红色的,统称为多色碧玺。

  5.碧玺猫眼:由于碧玺中含有非常多的包裹体当有大量平行排列的纤维状、管状包裹体、线状空穴时,磨制成弧面形宝石时可显示猫眼效应。常见为绿色碧玺猫眼,少数为别的颜色。

  可可托海旅游美食

  新疆拉条子
 

  新疆的拉条子,俗称拉面,它是我们新疆当地的一种快餐,最早起源于山西。山西的面食以其品种之多和记载历史之悠久,堪称世界之最。

  哈萨克手抓羊肉

  到新疆,如果不能适应吃羊肉,也许,真是一件又可惜又受累的事。

  九碗三行

  九碗三行是回族人的正宗宴席,宴席上的菜用九只大小一样的碗盛,并把九只碗菜摆成每边三碗的正方形,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成三行,所以得名“九碗三行”。这种宴席不仅摆法有讲究,而且上菜时也有讲究。一般先上四个角的肉菜,称之为“角肉”,然后再上四个边的菜。其中对面的两碗菜,菜名要一样,谓“门子”,花样和原料要有所区别。最后上中间的那碗菜,一般放凉菜,讲究的中间放火锅。“九碗三行”的菜,都不用过油炸,全部用蒸、煮、拌。菜的原料主要是牛、羊、鸡肉以及白菜、豆腐、粉条、辣子等。配上花卷、馍馍、米饭、油香作为主食。九碗菜同时准备好,上菜速度很快,一二分钟之内即可上齐。

  粉汤

  粉汤是新疆回族的风味小吃。味道鲜美,略酸微辣。做粉汤的技艺已成为回族妇女们一场没有举行仪式的竞赛了。制作方法:先用纯豆制淀粉做成方形粉块,再用羊肉及肉汤、西红柿、菠菜、白菜、红辣椒、醋、等做成汤,加入粉块即成。同油香一起食用,那是再美不过了。

  熏肉及马肠子
 

  熏肉

  熏肉及马肠子是哈萨克族最具特色的传统肉食,营养价值很高。每逢初冬,哈萨克族牧民都会挑选一些膘肥体壮的牛、马、羊宰杀后进行熏制。马肠子是将经过挑选的马现宰杀后,取其马肠洗净,把马的肋条肉切成条状,撒上盐、胡椒粉等佐料,灌进马肠内,两头用畜筋扎紧,挂在屋里风干。

  奶茶

  奶茶是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维吾尔、乌孜别克、塔吉克和塔塔尔等民族喜欢的饮品。有“无茶则病”、“宁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的说法。奶茶的一般做法是:先将茶叶掰碎,放入壶里或锅中煮,茶烧开后,加入鲜奶,沸时不断用勺扬茶,直到茶乳充分交融,除支茶叶,加盐即成。喝奶茶一般用瓷碗。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第一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