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永定土楼特产和纪念品购物攻略

永定土楼特产和纪念品购物攻略

2013-9-27 13:24: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永定土楼位于龙岩市,闽西八大干、连城白鸭、盐酥花生、沉缸酒、水仙茶饼等,名扬海内外,是前来龙岩旅游的人们不可不尝的美味,这些特产同时也是旅游购物的首选。外出旅游,购买一些纪念品和土特产带回家,是不可缺少的行程,下面把特产和纪念品介绍一下,以方便大家购物。

  特产推荐:

  闽西八大干:是闽西地区有风味特色的八种干制食品,包括连城地瓜干、武平猪胆干、明溪肉脯干、宁化老鼠干、上杭萝卜干、永定菜干、清流笋干及长汀豆腐干。味道不错!

闽西八大干

 
水仙茶饼:最早产于福建漳平双洋镇中村村,具有干色乌揭,油润,干香纯正,内质香气高爽,且花香型优雅,滋味醇正,味中透香、汤色深橙黄、清澈明亮、叶片肥厚黄亮、红边鲜明、喝后不伤胃等优良品质。买来送人自用都不错哦!

水仙茶饼

 
乌木泡鸭爪:选用上等肉质的鸭爪,配上老店独特的腌制秘方,加一些大蒜和香醋,确保了正宗下洋泡鸭爪的风味!色泽鲜艳,口感香脆,酸辣可口, 产品色泽金黄诱人,香辣纯正,略带香甜的酸味,鸭肉无比鲜香脆爽。

乌木泡鸭爪


纪念品推荐:

  客家凉帽: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凉帽用薄薄的蔑片或麦杆编成,斗笠的顶部缝着布,帽沿四周除正面外,垂挂着五寸来长的彩布,未婚的姑娘还要在垂布的两端挂五颜六色的彩带。

客家凉帽

 

  盐酥花生:是龙岩新罗区的地方特色产品,以酥、脆、香而闻名,其色泽美观、粒大肉满,吃起来脆香可口。

盐酥花生

 

 

      清流笋干:是用刚出土的春笋干制成,称为“闽笋尖”,色泽金黄,呈半透明状,以嫩甜清脆著名,明清时代列为上京贡品。许多名菜如“烩三丝”、“御炉肉”,都不可缺少闽笋干。

清流笋干

 

 

      永定菜干: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永定菜干有两种:甜菜干和酸菜干。甜菜干颜色乌黑油亮,味道香甜鲜美。酸菜干颜色黄褐,味道酸中带甜。永定菜干配肉炒、炖、蒸、煮皆味美可口。

永定菜干

 

      连城地瓜干:以独特的原料与制作方法而出名,地瓜颜色黄中透红,味道清香甜美,质地松软耐嚼,而且还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维生素A、B含量。连城地瓜干实为馈赠亲朋之佳品。

连城地瓜干

 

      沉缸酒:有300年历史,风味独特,延年益寿。此外贡糖、年糕、云潭粉干、山麻鸭等都是不错的手信。

沉缸酒

 

      永定土楼纪念品介绍了这么多,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一些带回家。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