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游桂林乐满地 不得不带的桂林特产

游桂林乐满地 不得不带的桂林特产

2013-9-25 20:43: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桂林是一座发展成熟的旅游城市,从昂贵的珠宝到物美价廉的饰品,从独具特色的土特产品到风味独特的地方小吃,都可以在这里搜罗到。桂林有很多著名的土特产,沙田柚、夏橙、罗汉果、白果、荔浦芋等等,此外还有桂绣、梳篦、纸伞、手绘式屏风等可供选择。但无论如何,到了桂林,至少要买些“桂林三宝”中的一样带回去,分别是三花酒、豆腐乳和辣椒酱。

  桂林三宝

  桂林三花酒:

  以其历史悠久,工艺独特、品性优良而倍受中外游客的青睐。因在摇动酒瓶时,只有桂林三花酒会在酒液面上泛起晶莹如珠的酒花,入坛堆花,入瓶要堆花,入杯也要堆花,故名「三花酒」。三花酒之所以优质,除了与采用清澈澄碧,无怪味杂质的漓江水、优质大米、精选的酒曲有关外,还因为桂林冬暖夏凉的岩洞所构成特有的贮存条件,才使酒质愈加醇和芳香。

  桂林豆腐乳:

  桂林豆腐乳历史悠久,颇负盛名,是白腐乳的代表。桂林豆腐乳制作工艺细腻严谨,从磨浆、过滤到定型、压干、霉化都有一套,选材也很讲究。制出豆腐乳块小,质地细滑松软,表面橙黄透明,味道鲜美奇香,营养丰富,增进食欲又帮助消化,是人们常用的食品。

  桂林辣椒酱:

  因配料有别而品种有异,以大蒜头为配料的是蒜蓉辣椒酱,再加入豆鼓就成为豆鼓辣椒酱,通常是选用优质红辣椒、大蒜头等剁碎,拌入豆豉,加入三花酒和细盐等,密封入坛,数月之后始成。桂林辣椒酱油润鲜辣,香醇可口,既可食用提味,还可作调味用。以独特的风味冠压群芳,不仅走俏国内,而且畅销港澳及东南亚。

 

  其它特产

  沙田柚

  沙田柚是梅县和广西均比较知名,二百多年前,广西容县沙田村最先种植,因此称做沙田柚。沙田柚有“天然罐头”、“水果珍品”的美誉。沙田柚作为广西传统的出口果品之一,早在30年代就远销香港、南洋、欧洲和美洲等地,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很强。

  桂林腐竹

  桂林腐竹大约盛行于唐代,那时候,桂林是北达中原,南连岭南的重镇,佛教在此盛传,寺庙林立,斋食盛行。腐竹作为素食也就随之兴起。唐代以来,人们世代相传,沿袭至今,腐竹成了桂林的传统食品。得益于漓江和桃花江水泡浸大豆以及传统的特别制作工艺。成品颜色淡黄、油面光亮、枝条肥胖、空心松脆、 品质优良。含蛋白质45%, 脂肪25%,胆固醇及饱和脂肪很低。
 

  购物地推荐

  桂林市中心广场:

  桂林市中心广场紧靠中山路,毗邻杉湖、榕湖、漓江、被誉为“桂林城的大客厅”,中心广场竖立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碑以及亚太环境与发展议员大会的《桂林宣言》。中心广场地下是桂林最大的地下商业街区。

  正阳步行街:

  在市中心最近开设的步行街,与阳朔西街相仿,融商业、餐饮、娱乐和桂林本地文化为一体的富有桂林特色的旅游步行街区,是游客们购物、休闲,夜生活的好去处。这边是“香港英利”银饰专卖,那边是美容美发,这边是服饰专卖,那边是东南亚风味的正阳汤城,各种小吃也泛着艺术般的光彩招摇着,整条街道既有浓厚的商业气息又有传统文化氛围。

  微笑堂商厦:

  位于中山中路187号,是广西目前最大的综合性商场之一。 楼上的土特产值得细细挑选,例如:桂林马蹄、银杏、荔浦芋、甘蔗、桂林笋、沙田柚、罗汉果、马蹄、白果、柿饼、金桔等,都可以先尝后买。

  Tips:

  1.买珠宝可以到挂有“国家鉴定处”牌子的珠宝店购买,如果买到假货,可以投诉索赔,而价格便宜的饰品则可以到磨盘山码头附近购买,不过一定记得还价。

  2.改造一新的中山中路、情调优雅的正阳路步行街是购物的好去处,逛街感到饿了,桂林街边的小吃摊都能让游客体验地方美食,或者去中心广场的美食街大饱口福。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